【就是。育兒】2招擊破育兒教養不同步—勇敢說出口,願當神隊友

1 / 1
從懷孕、養兒到育兒,公婆、爸媽樣樣都關心,無形間變成了壓力,也可能成為夫妻間吵架的導火線,如何擊敗呢?

(一)成為雙方的神隊友

自己的父母,自己搞定

夫妻間必須透過理性溝通,而達到相同的育兒方向。面對長輩,表達尊重同時也告知夫妻間有共同的教養理念。

決定親餵時,長輩也擔心「不知道小孩喝了多少量,這樣會不會餓到?」,但我們各自告訴自己的父母,我們共同決定了,小朋友少量多餐也沒關係,餓了他就會哭,就再給他喝。

(二)分享共學教養資訊

我長大了,可以成熟地教養小孩

事後長輩碎碎唸時不要正面衝突,找其他時間貼個網址與長輩分享。

BLW時,自家媽媽一直碎碎念,「小朋友有吃到東西嗎?吃得飽嗎?為什麼不吃米精糊就好了?以前你們也這樣吃啊!」

貼給他黃縦寧醫師的文章,也告訴媽媽目的是要訓練手眼協調,1歲以前還是以ㄋㄟㄋㄟ為主,不會餓到。

和長輩們建立好的溝通模式,統整出同一套教養理念,讓雙方可以有一個共同的依據可以遵守,也讓小孩們不會無所適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是J&S : Facebook 

就是J&S :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