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寶寶餐具心得分享 (碗盤/湯匙) 貝親/AVENT/EDISON/MINIKOIOI / THINK BABY

1 / 1

網誌多圖好讀版:

湯匙篇:https://greenbottle133.com/babyspoon/

碗盤篇:https://greenbottle133.com/babys_bowls_and_plates/

當初為了小孩吃飯這檔事,真的是花了不少心力跟金錢啊!

女兒從一歲左右就拒絕讓我餵食,所以後來慢慢循序漸進讓他自行拿湯匙進食。

在爬了許多文吃過許多虧之後,終於在1Y8M已經可以在餐椅上跟大人一起吃飯,也算是吃得不錯了~

只是偶爾還是會搞怪讓媽媽神經斷線,但哪家的寶寶不作怪的呢,想想心也寬了許多(喂!!)

今天要來分享的是我的歷屆湯匙候選人~

是的,你沒看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個小妞一個人一張嘴就用過這麼多支湯匙啊~(搖頭)

從左到右分別是:貝親湯匙/鴨鴨湯匙/AVENT兔湯匙/ECHO學習湯匙/minikoioi矽膠湯匙/EDISON湯叉組/家用不銹鋼平面湯匙

我先說結論:

如果是初學者吃泥的話,AVENT那隻最適合也最好餵,嘴巴大小也很適合寶寶。

剛開始學握的話,MINIKOIOI木柄最好握,適合吃黏稠的粥或飯類。

外出用餐或長大一點要餵食乾飯的話,EDISON湯叉組最萬用,而且叉子我很愛,不尖銳大小也剛好。(兩歲過後全都使用EDISON湯叉組哦)

好的~結論說完了,那來進行分別討論吧!

最左邊貝親湯匙是大貓的表姊送的,是二手餐具,不過沒吃過幾次也保持的很乾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開始的十倍粥是用這個湯匙餵的,但是因為湯匙面太小了,所以真的不好餵,很容易溢出。

綠色那支後來有拿來餵洋蔥水之類比較湯水的食物,但是也很容易溢出,這支反而是因為比較寬。

鴨鴨湯匙也是因為嘴型不合加上更不好握就放棄了。

後來我看了QQMEI的推薦之後,入手了AVENT兔湯匙,原本認為她造型很怪應該不好用,沒想到卻好用到我還推薦給竹馬的媽!!!

雖然真的比較不好放很容易豆頭栽,但是大小非常適中,也意外的省力!

這支湯匙陪伴我度過一歲之前的餵食時光,非常感謝它為這個家庭的付出~~

之後開始讓熊自主進食,但兔湯匙她握得非常不習慣,當時先給了她我們去日本買的EDISON湯匙,但是湯匙面太平太小她用不太習慣,總是吃不到><

後來看了部落客小林推薦買了ECHO湯匙,不過事實證明每家的小孩適應能力不同,這支她完全不會用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經歷了一段迷航期之後,我終於入手了不便宜但是也是值得推薦的MINIKOIOI(還有她的矽膠吸盤碗,這大推!!!)

熊熊用這支湯匙終於找到了進食的方式,從此之後用各種湯匙都可以了!

所以我想先在這邊跟各位媽媽們說~

小孩不管學習甚麼都是需要時間的,而我們要做的就是陪伴他們摸索度過這段時間!

我們需要的不是「訓練」孩子多快上手,而是給他們反覆「練習」的機會!

這支湯匙雖然沒有陪伴我們很長的時光,可是我覺得買她是值得的。

後來因為熊開始分開吃菜跟乾飯,這支湯匙已經漸漸沒那麼合用,而調皮的女兒也老是想拔掉她的矽膠頭,所以又把萬用EDISON請出來了哈哈!

接下來要來分享碗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碗盤就沒有湯匙那麼多組了,因為在他開始自己挖飯吃之前,我都是使用朋友送的think baby組合

到目前兩歲七個月,我還是覺得think baby的CP值最高,裡面的不銹鋼碗可以放電鍋蒸,又方便清洗,還有兩種大小,帶出門很方便。

只是比較可惜的是,我一開始不太懂,就不小心把他的塑膠蓋也一起放進了電鍋,沒想到蓋子就這樣壞了,完全無法密合。(哭)

所以後來帶出門的大多都是後來才買的MINIKOIOI。

在他們中間,因為小孩想自己吃飯的關係,所以think baby有點不太適合,會滑來滑去,小孩不懂握碗,而且也比較不好挖取,常常弄得到處都是,又挫折感很大,所以我開始遍尋吸盤碗。

後來隨便在賣場買了中間那個黃色的吸盤碗,中間的不鏽鋼也是放到電鍋蒸的,但是他的吸盤非常不黏,一下子就被小孩破解了,一樣撒的到處都是……(眼神死)

媽媽的跪婦人生真的不需要再多一些飯粒了阿!!!

後來一直到了minikoioi,我就停止了買碗的大坑,因為真的蠻適合小孩學吃飯的~後來就用這個碗+偶爾搭配think baby直到現在唷!(目前小孩2Y7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是我們還蠻親密的朋友贈送的初生禮物,雖然不是可以馬上使用到的禮物,但實在非常實用~

他整個組合裡面除了兩個大小尺寸不同的碗之外,還有一個馬克杯以及一個小便當盒。但是馬克杯目前還沒用到,小便當盒之前有拿來裝米餅,可是可以裝的不多,後來就先收起來了。

在還沒購入吸盤碗之前,因為小孩剛開始學吃飯,整個弄得亂七八糟的。

加上女兒非常不喜歡圍兜兜,平常流口水也就算了,畢竟只是液體(?),但吃飯可不行啊!!!

雖然有朋友建議可以不穿衣服吃飯,吃完直接帶去洗澡,但是女寶這樣我實在覺得有點奶油奶油(彆扭)~

所以為此我也買了很多不同款式的圍兜,發現雨衣反穿式的圍兜不錯,後來因為不太透氣,所以另外買了Tidy TOT圍兜/防髒托盤,雖然那個托盤實在沒用太久,但圍兜使用了蠻長一段時間哦。

think baby的碗搭配貝親的湯匙使用還不錯,一直到現在出門,還是這樣搭配的喔!

不得不說,入手minikoioi這一套用餐組合,我考慮了很久很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價格真的不是很漂亮啊QAQ

但是用到目前為止,我還是覺得當初有入手真是太好了!!!

碗本身的優點是很耐用、好挖取(弧度很不錯)、吸盤很黏、有蓋子。

缺點是容易吸取異味、體積比較大一點。

雖然我很喜歡這個牌子的碗跟湯匙,當然使用過後,還是感覺有一些不用買的東西……只是不買錯一次,不長一智嘛XD

例如他的盤子跟杯子,大概只用了兩三次而已吧!那個盤子真的也蠻有質感的,也很吸,但是我覺得比較適合BLW(Baby-led weaning)的寶寶,如果是吃粥的,或許並沒有那麼實用~

至於杯子,因為我女兒比較喜歡用吸管杯,所以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很愛用杯子,所以也是放了很久。

圍兜兜的話我蠻推薦不喜歡脖子有異物感的寶寶,天氣開始轉熱之後, Tidy TOT的圍兜還是會顯得有些悶熱,所以改用M牌的的圍兜,他是扣在背後的,比較不會產生異物感,我女兒用他到兩歲出頭,才開始漸漸不使用圍兜(比較不會弄髒衣服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牌的圍兜兜缺點是他下襬的那個兜真的有點小,其實很容易漏接,所以還是會掉到腿上。而且如果長大一些就會有點緊,如果是肉寶的話,就更要考慮一下喔~不然會變成緊身背心(??)

不過誠摯建議要讓寶寶自己學吃飯的媽媽,可以準備幾件吃飯用衣,可以是恩典牌的,也可以是比較便宜的衣服,這樣弄髒也不會心疼,而且也可以放手讓小孩去嘗試喔!(更可以解放自己的手,不用在那邊刷洗半天XD)

這個用餐組合+恩典牌IKEA餐桌陪我們度過了一年多的時光。

兩歲四個月左右之後,因為他會一直反應位置太小,所以我們購入了IKEA的桌椅組合,就讓他坐在小椅子上吃飯了。

目前使用的餐具為 minikoioi 的矽膠碗 & 貝親的湯叉組 & think baby湯碗(如果有湯或者不適合放在一起的配菜時)。

從滿一歲開始自己摸索如何吃飯,一直到兩歲半過後,女兒才漸漸掌握了訣竅。

這一路走來,曾經有過很多次的挫折跟崩潰感,他人的不認同,還有對自己當母親的質疑,都不曾完全消滅過。

很多人都會覺得這樣小孩根本吃不到甚麼東西,也有人會認為為什麼學了這麼久還會掉得到處都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自己每天這樣一日三餐的收拾、擦拭、幫孩子每餐之後洗澡,說不疲憊不辛苦那是不可能的,偶爾也會發脾氣,覺得女兒為什麼都不能好好給自己餵食?為什麼總要搶著自己來?但是想要自己做卻又做不好?

很多很多的問號總是會在心中纏繞……

但是這些問句,在經歷了一段漫長的時刻之後,上天就會送來解答。

或許就是有這些漫長的摸索、碰撞、反覆試錯,所以我才能更了解她,也才更能訓練自己的耐心,也可以讓我們一家三口更加緊密契合。

雖然兩年多來眼淚總沒停過,崩潰數也早就超過十隻手指頭,但是或許養育孩子的過程,就是痛苦卻也快樂著吧!

現在看見她可以津津有味的吃著飯菜(雖然變得挑食了),心裡也就覺得足夠了~

或許她就是沒有那麼完美,但她永遠是我心中最可愛的那個小寶貝❤

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點個愛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或到我的部落格觀看更多分享文章唷!!

https://greenbottle133.com/ (育兒心得分享/原創小說/閱讀心得/占卜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