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來碎碎念」-咖啡不能與哪些常用藥品併用

1 / 1

       中秋節的時候都會聽到新聞或是報導呼籲降血脂用藥不能與葡萄柚、柚子共同服用,很少聽到咖啡相關的;但現在大多數上班族飲用咖啡的機率非常高,所以還是來介紹一下,咖啡和哪些常用藥品需要避開使用。

一般醫生都建議咖啡與藥品間隔一小時以上,因此睡眠藥品,我就不列入裡面(應該不會有人晚上喝咖啡配睡眠藥品吧...)。

 口服避孕藥

避孕藥本身就會加強咖啡因的作用,所以當避孕藥與咖啡同時攝取,更容易造成心悸、感覺噁心和睡不著(咖啡因過量)。

支氣管擴張藥

現在氣喘的人大多以吸入劑為主,少數還是有在服用支氣管擴張劑,支氣管用藥中有一成分 Theophylline 也就是所謂的「茶鹼」,茶鹼常見在紅茶、綠茶裡面,茶鹼本身作用就類似咖啡因,會讓人睡不著,所以咖啡+茶鹼就是加乘效果,加倍睡不著。

其他咖啡不能和一種胃藥和抗憂鬱藥品使用,但現在比較少人在使用,就不列入裡面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