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寶寶澡盆評比 選錯澡盆變身『大力水手普派』了!

1 / 1

我非常喜歡MARIHO帶給我們的理念 —「孩子是賜給父母最珍貴的禮物」。這段話很有感觸,從我在產檯上第一眼見到我的孩子時,已熱淚盈眶,還是麻醉師幫我擦的眼淚。

在整個帶寶寶的過程,媽咪們常常要自立自強!要用「最有效率與最適合寶寶與媽咪們」的方式來執行這項「作業員的任務」。畢竟你每天會在差不多的時間重複一樣的動作,對吧!

甚至在整個孕期到產後育嬰的過程,我們總不斷在嘗試「新商品」,也許是某個朋友的推薦、也許是某個家人介紹的商品,但不見得真的適合,寶寶的個性不一樣,每位爸比跟媽咪的情形也不一樣,所以!這次我想用更客觀的角度,告訴你,你真正適合的商品!

▲情境 - 洗澡中的寶寶與手臂好累的媽媽

我寧願當一位心智薄弱的媽咪,也不想當一個逞強的媽咪。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呢?

因為我發現很多寶寶的澡盆裡面沒有浴網或浴架撐在澡盆上,沒有讓媽咪們省力,反而助你的手臂變酸,照顧寶寶已經很累了,常常要哄著抱著!甚至擔心寶寶在澡盆裡滑落的問題若你沒有聰明的運用在某些關鍵時刻,只會增加自己的疲憊感,哪有力氣好好照顧寶寶,還好現在的浴網或浴架不貴,幾百元就能到手了!

幾百元的浴網用個一年不是問題吧!怎麼算還是省的!重點是選對適合自己使用的澡盆,畢竟這幾乎是你每天要用到的東西!

先來為你比較這兩款「極端身高」的澡盆。

於我而言,兩款我都必須要用到凳子,我身高僅157公分,屬於大部分台灣女性的身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落地式的澡盆,凳子用來坐的;站立式的浴盆,凳子用來跨腳的,這樣才能把膝蓋抬高放置寶寶的下半身在我腿上,支撐寶寶的身體,來完成第一步驟的洗頭。但用起來的感覺還是很不一樣的喔!

#1 MARIHO感溫折疊澡盆+浴網

特要要注意:寶寶合適的洗澡溫度約莫落在36~40度之間,超過40度幾乎是泡溫泉的溫度,可能會傷害寶寶細嫩的皮膚。

不宜沐浴的時機: 避免在餵奶後1-2 小時才洗澡,以防止溢奶或吐奶狀況,以兩次餵奶之間或餵奶之前最適宜,因為洗澡會翻動寶寶,不只影響寶寶消化,也有可能造成幼兒嘔吐噴奶,也避免於深睡期中斷寶寶睡眠

MARIHO特點網羅

MARIHO有便利的洩水孔,擁有非常方便的感溫設計,像我是一位很沒自信的媽咪,剛開始我都沒辦法確定是過熱還是過冷,還是水溫剛好,這款的洩水孔37度以上會變白色,可以輕鬆掌握適合寶寶的水溫;但建議把洩水孔位置移到排水孔處比較好洩水,因為盆底平貼地面的關係,洩水沒有那麼快。

且安全扣非常省力,僅需一指神功便能輕輕鬆鬆使用,不會讓你壓到手指變白,我個人力氣很小,用起來毫不費力。

折疊是很重要的功能,好收納省空間!很多折疊的浴盆都不好操作,這一款浴盆對你來說一定毫不費力!桶身也夠大,可以用到2-3歲不是問題了!

  浴網的幅度挺不錯的,寶寶躺在上面不會有折脖子的狀況,相當貼合脊椎;且材質柔軟不傷肌膚;浴網有孔洞,能讓寶寶前後都充分泡在水裡;浴網的周圍都有增厚,讓你的寶寶不易滑落;甚至寶寶頭部有做厚墊,防止撞到桶身的慘劇;且有四個角的支撐力,非常牢固唷!

MARIHO除了具有功能性之外,還有娛樂性質的兼顧!有三個小平台可以放玩具或是嬰兒肥皂的放置,又貼心又好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甚至加了花灑的卡槽設計,寶寶輕鬆淋浴,你也能輕鬆注水,不必擔心花灑反彈亂濺一身濕。我之前很常發生這種慘劇,浴室裡都是我的尖叫聲,濺了滿臉的水看不到東西,只能用通靈的方式尋找花灑。

摺疊收納是基本配備,還另外增加懸掛設計,可以懸空瀝乾,這點真的很貼心,輕易收納、減少空間被佔據,浴室空間較小的,導致大人們很難有舒適空間洗澡,這一點倒是被輕鬆突破了!

不知道你是不是也跟我一樣,非常害怕遇到扣環需要用盡全力來固定呢?MARIHO的L扣相當牢固,又非常好扣,對我們來講都非常省力唷!這點我非常喜愛!

腳架跟盆底都有止滑功能,可謂加強加強再加強,不必擔憂翻動或移動寶寶的時候,整個桶子跟著你走!

#2 STOKKE FLEXI BATH 挪威摺疊浴盆及專用立架、浴架

STOKKE的澡盆+立架+浴架加起來真的不便宜,如果有保養不錯的二手,建議可以買。

澡盆是通過挪威國家科技實驗室檢驗,經過 3000 次扣環開合測試,以及連續200小時紫外線照射,功能正常未損壞。符合EN-71標準,不含重金屬、磷苯二甲酸鹽、甲醛、雙酚A。

以我自己有打無痛分娩侵入型脊椎的麻藥,以這經驗來說,腰真的會很不正常的酸,無論有無立架,對我而言都是相當折騰的,但這一款有立架的澡盆,非常適合男性來使用,或是高個子的父母,真的會減輕非常多的負擔!

STOKKE FLEXI BATH 特點網羅

澡盆就有兩個尺寸,一般尺寸適合新生兒至10個月,加大版的適合小朋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浴架的表面處理是圓滑無毛邊的設計,摸起來相當滑順,對寶寶肌膚不會有問題,但剛開始新生兒使用的話,會有壓脖子的問題,所以還是得用手臂的力量來支撐寶寶,但浴架有輔助作用,就是底部的圓弧設計讓寶寶可以放屁股。

浴架也有洩水孔的設計,當你要漏水的時候,浴架是不會積水的唷!底部延伸出來的圓弧設計,可以防止寶寶腳在用力的踢的時候不小心滑下去,是安全的設計!且浴架能輕易扣在澡盆邊緣處,相當省力唷!

浴盆有四個防止滑動鎖的設計,澡盆會被緊緊死死的扣住,基本上需要大力士來處理,扣住之後,你不會想再輕易打開這個滑動鎖了。

這款非常棒的設計是設置在澡盆底部的「平放浴盆折疊鎖」像安全帶扣一樣,既安全又好操作,並且輕易折疊澡盆,輕輕鬆鬆收納,不佔空間。

強化支架交織點,整個澡盆完全不輕易移動,看似輕盈的設計,卻相當穩固。

很特別的是邊緣膠條為TPE材質,延展性佳,具止滑效果,而且能輕易折疊變成扁扁的來收納。

排水孔的設計還附帶一根透明流水管,讓你在洩水的時候不會因為高度問題,噴了一腳的濕!

能夠用立架的澡盆只能是一般大小的澡盆,加大版的澡盆不能放在立架上容易發生危險,所以立架的使用時間不到一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一個貼心小設計,也讓你不用再憑感覺注入水量了,盆身會有安全水量的標示,將是你的貼心小幫手唷!

折疊起來也相當省事,不需要拆除立架也能輕鬆聲納,腳架還能穩穩的站著,相當神奇,不會左搖右晃。

最可愛的設計是有小曬架的功能,能事先幫你的寶寶準備就好小毛巾做好預先準備呢!

你是普派媽咪?還是普派爸爸?

★ 個人綜合評價:

這兩款價格落差滿大的,MARIHO澡盆+浴網在2000內便可以用到2-3歲左右,澡盆空間大且寬,但可能身高較大的你,或容易腰痠的人要忍耐一下了!

STOKKE FLEXI BATH澡盆+浴架+立架落在5000元內,價格高了一倍以上,大約在第10個月時,立架、浴架就必須淘汰掉了,但是前期舒適度較高。

所以只能依照你的需求來做選擇囉!但對我而言,都是很棒的,可以看看目前你最無法忍受的是什麼情形呢?藉此就能挑選出最合適你來使用的寶寶澡盆囉!

➤ BABY更多相關資訊!

➤ 想要買到好東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吃貨看這裡!

(美食、設計、旅遊、生活、時尚、女人話題相關的文章,不容錯過唷!)

✿ 瞭解更多 ▶ Rosalyn ♡ TOUCHING N SHARING 

✿ 臉書粉絲專頁:職感新森活 Sharing Life 

✿ Instagram:sharing_life_with_u

✿ 更多更優質的資訊:https://artlifefoodtrave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