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好書分享∥抓狂父母拯救計畫∣教育不再是孤軍奮戰,陪伴孩子一起成長!

1 / 1

唉,提起親子教育這件事,相信大部分的爸媽都很頭痛,不懂得如何與孩子溝通,總是用錯方法,其實現在有很多相關的育兒書籍,可以提供給新手爸媽一些關於親子教養方面的資訊做為參考,今天就來分享這本好書:《抓狂父母拯救計畫》。

為什麼爸媽會覺得小孩難教?其實每個孩子都是未經打磨的寶石,從出生開始,會隨著環境、照顧者的言行、情感刺激、語言學習……等因素決定孩子成長的方向,無論希望孩子長大後會是什麼模樣,都應該要從家庭教育著手,從小訓練及培養各方面,為孩子訂定規則與目標,方能讓孩子一步一腳印的成長。

面對孩子,其實我們更需要換位思考,才能了解孩子的想法與心思,如果一昧地以大人姿態,去強硬的要求孩子,那麼只會適得其反,或許有些孩子表面順從,但心裡難免造成陰影,這樣的結果,都不是家長樂見的。

這本書可以說是抓狂父母的一根浮木,對於親子溝通有許多範例指導,對我而言,面對孩子最難處理的就是正向教養,在孩子不受控的時候,我該如何壓下自己的情緒,用更有效的方式來教育孩子正確的觀念及做法。

書裡告訴我,如何培養孩子正確的時間觀念,也就是守時守約,時常跟孩子約定好玩玩具的時間,等到時間一到,孩子開始出現各種賴皮狀態,這時候很難不發火對嗎,但是正向&換位思考很重要,當我在追劇時,同樣很不希望被其他人打斷啊,更何況沒幾歲的孩子呢。

《抓狂父母拯救計畫》中除了列舉幾項孩子最容易發生的狀況,加以引導外,讓我覺得最特別的是,每一個章節中還會有給家長的作業,家長可以看完每個章節後去實際運用到生活中,並在作業中記錄下來,父母與子女溝通狀況越來越好,就能慢慢看到孩子與家長共同進步的改變,很特別吧!

每個孩子都是獨特的個體,當然未必全盤照書養就可以,書中的範例主要還是在提供正向觀念,以及作者實際的做法給家長參考,只要用愛灌溉,我相信孩子都能感受到的,想要擁有良好的親子關係,真的要以身作則,從自己開始改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