貳零即將滿一歲了

1 / 1


這一年真的是累到不知從何說起,身體、精神、情緒、外觀無一不累,連家裡都看起來累了,因為無法時常打掃。


**閒聊一下,從懷孕到產後育兒,身體都會有各種不適,推薦閱讀頭薦骨療法的書籍,睡前讓身體啟動自我療癒,睡醒後神清氣爽,不適感消除不少。**

在生下貳零的那一刻起,我的生活就此改變,整天就是圍繞著小孩,line群組都變成媽媽群,時常在聊的對象都變成媽媽們,沒有小孩的朋友就漸漸不愛跟我聊了,與親友們的話題都是小孩。什麼時尚?新歌?與我無關,我都在研究猛長期和副食品。


連結婚都沒有如此大的改變,這是一個感覺把自己縮得很小的大改變,因為小寶寶太需要照顧,讓媽媽無暇自顧,連餵飯時想看個電視,都擔心讓寶寶眼睛看到藍光😆


若可以重新選擇,我會生小孩嗎?即使累爆,我的答案仍然是會,我喜歡和人建立深刻的情感連結,黏膩一點沒有關係,所以我很多時候的課題是放手,跟小孩這樣緊密,反而有種安心感。


想到未來,不知寶寶的身體就是否會健康?個性脾氣如何?是否好教?人生是否順遂?還是不免感覺害怕,不過未來的事現在想也沒有用,安慰自己只要把現在過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