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艾利】一歲針-德國麻疹&水痘疫苗,化身呸哥,媽媽餵藥好心累

1 / 1

最近啾啾打德國麻疹、水痘,媽媽群組們流傳很厲害的一歲針。
因為是活性減毒疫苗(日本腦炎輪狀病毒跟現在的新冠都是這一類的),注射後幾天,容易會有反應症狀。💉💉💉

第八天啾啾開始發燒跟腹瀉,本來乖巧的天使寶,因為身體不適難得哭鬧很心疼。😢
還有些輕微腹瀉狀況,他原先最愛吃東西了(跟他媽一樣愛吃鬼哈),
現在一吃就拉,不吃又餓會鬧哭,也不願意吃比較不拉的稀飯米粥。
 
大致上他除了餓肚子會超不爽爆哭不停外,多是軟塌塌的睡。
(從前是快充型金頂電池,睡半小時就很有活力了)
 
但因為有腹瀉所以醫生有開藥,但他是公認的難餵藥,儘管已經是甜的藥粉了也不要。
電解水加入水瓶內,也馬上發現。經過這次後,又多一個「呸哥」稱號。
由專業護理師啾奶奶認證:「此娃超難餵藥」‼️
雖然我私心認為是她太疼孫,完全無法客觀執行專業。
因為請她幫忙,讓她選擇要抱住啾或要餵藥,她說「奶奶不想被討厭~~」
立刻放棄她老人家所謂的專業,hello?
 
明明是叫啾啾,為何嘴巴一樣嘟起來變成呸呸
此役一戰多了一個「呸哥」封號。
 
因為他實在太會呸,為了讓他好好吃藥。
最初混奶裡,確保他能更完全吃下去。
 
但一般不建議這樣做,因為
1.如果他奶沒吃完,會不知道他到底吃進多少藥量。
2.如果被發現奶裡加東西,容易造成厭奶情況。
3.藥性與奶衝突。
 
第一點沒造成問題,用餐時間到他就是想喝奶。只用一點點的奶混藥,確保他會喝完。
(假設他喝150cc,就準備兩個瓶子,一個20cc混藥,一個130cc)
 
第二點也還好,醫師開的藥偏甜,其實混在有甜味的一歲奶裡,不太容易發現還好。
(不過相同狀況,兒童電解水我們混在水壺裡,他就不願意吃了。還因此抗拒喝水半天💦💦💦)
 
重點最後為什麼放棄這個最無痛餵藥方式,還是不可考證的第三點。
雖然醫師藥師沒有說奶跟藥性會衝突,
但我們發現混在奶裡面的藥,跟直接吃的藥效反應明顯有差。💊💊💊
所以最後還是再試其他方式了。
 
醫師建議我們可以將藥放在白粥裡,可以肯定不會影響藥性。🍚🍚🍚
但美食家啾啾屬於甜食是甜食,鹹食是鹹食壁壘分明。
他完全不願意吃甜粥,繼續呸呸呸
 
所以到頭來還是以原始環抱住雙手,使用空針或是罐藥器從口腔側邊餵藥。
診所推薦的「知母時餵藥器」很好用,
寬口調劑方便,細管擠壓即出,單價也很便宜30元。
 
雖然每次餵藥他都還是會哭鬧一番,也是會很心疼,但真的是為了他好,大人要忍住心腸。😢😢😢
灌下去後症狀好轉,整個病程才不會拖延更久。
 
以上呸哥餵藥奮戰史,總算到今天沒有再腹洩,也回復活力啾了。
他難受大人也是加倍心痛,真的是如同這餵藥器的SLOGAN。
『手抱孩兒時,才知父母時』
謝天謝地,健健康康超重要。
 
真是讓人七手八腳的一歲針,但最辛苦的還是啾啾自己。
希望能早點痊癒,練習走路的步伐越來越順~之後等疫情平穩,好想帶你去看大象哦~🐘🐘🐘
(最近的啾啾與媽媽床邊聊天主題,從我小時候的大象明星林旺開始講,我還記得他老婆叫馬林哈哈)
 
下兩個月還分別有輪狀病毒跟日本腦炎的挑戰,我好怕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