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故事】危險關係 - 侯爵夫人的名冊 Chapter 18

1 / 1

紫色天鵝絨之卷 XVIII



  莫賽尼格迫不及待地想告訴西西莉亞他的發現,梅特伊大宅的門房卻告訴他,小姐前去維羅納參加科納羅伯爵的舞會,並且將在舞會上宣布訂婚。

  莫賽尼格氣急敗壞,命車夫即刻驅車追趕,即使全速奔馳,也追不上西西利雅。

  當馬車加速前行,車廂裡的莫賽尼格抱頭嘆息。

  這女孩太狡猾了。

  她就像是和他跳一曲卡德利爾舞,他靠近,她就退後,他追逐,她便閃躲。

  他自以為已經佔有她的身和心,她便再度從他身邊逃開。

  這一回他要做個了結,徹底阻止她的婚約,無論她的未婚夫是甚麼人。

  當他接近科納羅伯爵宅邸,夜幕已經降臨,夜裡燈火通明,五百輛馬車角燈照耀著大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馬車穿過一對高聳的門柱,沿著橢圓形花園前行,園中種滿鮮豔的玫瑰,中央是一座壯觀的海神噴泉,水柱凌空三十呎,海神波賽頓雕像矗立其間,而雕像底座則是被杜鵑花叢和燭台所淹沒。

  這座花園就像科納羅伯爵夫人,一個孔雀般驕傲又浮誇的女人,她舉辦的舞會總是極盡豪奢,而且她還是梅特伊夫人的密友。

  他要如何阻止西西莉亞在眾人前宣布婚訊?

  馬車停在中庭後的門廊下,穿著華麗的門房前來放上馬車踏台,隨從開門時,門房的眼神透出一絲輕蔑,莫賽尼格這才發現自己身上穿的是日間外出服,不是參加舞會的燕尾服,而且衣服上還沾滿雜物室的塵土。

  他無視門房的失禮,逕自走向大廳,受邀的賓客聚集在大理石砌成的階梯前,兩旁立著八根愛奧尼亞式大理石柱,僕役們在玄關處,一一檢視賓客身分。

  「貴客可有邀請函?」一名僕役開口,身後另一名僕役皺著臉,似乎對莫賽尼格的穿著十分不以為然。

  「沒有,但莫賽尼格家族和科納羅是多年至交,相信伯爵不會將我拒於門外。」

  那名僕役挑了挑眉,卻還是不失禮儀地回答,「今夜的舞會,只招待已受邀的賓客,先生請回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說甚麼,我可是莫賽尼格公爵!」莫賽尼格咆哮,「可惡,你沒看見我馬車上的家徽嗎?」

  僕役對此無動於衷,反倒伸手召來幾名穿著紅色騎兵隊制服的守衛。

  「爵爺,請回吧,伯爵規定,今夜的舞會只限於受邀的賓客。」一名守衛說。

  「你們竟敢拒絕我,伯爵一定會得知你們今日的無禮。」莫賽尼格憤恨地說。

  「莫賽尼格,你怎麼會在這?」熟悉的聲音自背後傳來。

  他回頭看向憑空出現的瓦爾蒙子爵,心中如釋重負,「你有邀請函吧,快帶我進去。」

  「有是有,可是……」瓦爾蒙看了看他的日裝外套,還抽出手絹拍掉他肩上的灰塵,「門房可能不會放你進去,科納羅家的舞會都有嚴格的著裝守則。」

  「我不在乎,我必須阻止西西莉亞。」莫賽尼格緊握雙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呃,先不要激動。」瓦爾蒙將他拉到一旁,低聲對他耳語:「別說我不幫你,看到大宅西翼的圍牆了嗎?繞過那面圍牆走到底,約五百呎處有個送貨的入口,現在該處沒人看守。」

  「你怎麼會知道這些?」莫賽尼格問。

  「有個女侍和我一直待在送貨口附近的洗衣間裡。」

  「你竟然連科納羅家的女侍都不放過。」莫賽尼格顯出嘲諷的眼神。

  「好了,別廢話,快去找你的西西莉亞吧。」瓦爾蒙揮了揮手。

  莫賽尼格依照瓦爾蒙所言,悄悄走向西翼圍牆,忙著接待的僕役和守衛似乎都沒有注意到他。大宅隱隱傳出交響樂團演奏的波卡舞曲,舞會已經開始了,西西莉亞是否和未婚夫牽起手,一同跳著親暱的舞蹈。

  思及此處,莫賽尼格不自覺地加快腳步,走到了瓦爾蒙所說的送貨入口。果然無人看守,鐵柵門是開的,一旁還有數十輛貨車,上頭原本承載的酒桶和新鮮果物,此刻都已經卸下,四周空蕩蕩的,正好給他機會從後門溜進大宅。

  後門通道本是僕役專用,此刻空無一人,想必都到前廳去招呼賓客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莫賽尼格步向大廳,越發無法忽視自己的狼狽,自從認識西西莉亞之後,他的處境似乎每況愈下,從製造假車禍、翻牆,到紳士俱樂部鬥毆傷人,在佈滿棉絮和染料的紡織工廠弄得一身灰,現在還必須溜進僕役所用的後門。

  過去他嗤之以鼻的事,現在都變得理所當然,他甚至樂在其中。

  西西莉亞帶給一場從未有過的挑戰,只是他還不知終點在何處。


本文為原創故事,(若無意外)每逢周二更新

圖片出自 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