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下的愛情,平時就秉持半糖主義因應特殊情狀稍微變微糖也不怕!!

1 / 1

疫情持續升溫,有多少對情侶像J.c一樣,也是跟情人分隔兩地見不了面的呢?

J.c我跟閃光一南一北,從上次見面算起來到現在也兩個月了,雖然也是會想念彼此,但還不會到很難熬度日如年的地步,那是因為我們平時就保持著 "半糖主義" 的相處方式,給彼此保留很大的生活空間,因此在疫情肆虐的特殊情狀下,才能適應這種長時間分隔兩地的生活。

全糖的愛情固然甜蜜,但卻容易膩,以下就來跟大家分享如何做到半糖主義的愛情,以及其相處方式的好處,那廢話不多說,直接進入正題吧🙌

其實"半糖主義"愛情的原則很簡單就是 " 我們依舊過著自己的生活,但需要彼此的時候定會馬上出現在對方身邊 ",但要做到如此,卻也是需要兩人共同努力,首先必須具備以下兩點:

1.足夠的信任 :

對彼此有足夠的信任,才不會在不能見面的日子總是互相猜忌或疑神疑鬼導致感情出現不必要的裂痕。

2.對自己的自律

情人不在身邊的日子,自己要如何經得起身邊的各種誘惑,都屬於我們該自律的部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具備以上最基礎的兩點後,以下就是一些實際做法供大家參考:

1.生活畫分四等分,一份親情,一份友情,一份愛情,一份自己

許多人會說愛情是自己人生的全部,但我認為這是不健康的情感佔比,1/4最恰當,想想自己在談戀愛之前不也活的好好的?你的人生中還有家人要相處,還有朋友要相處,還有自己要相處,愛情也只佔了四分之一,想想上大學時住宿舍一個月只回家一次兩次會覺得寂寞難受嗎?應該是不會,因為在外面你有朋友,可能有情人,也有自己的課業娛樂,你要專注的事情很多,因此就不會一直專注在想家這塊,當然你自己心裡也明白家人的重要,有空時就會回家一趟見見家人,同樣的,對待同樣比重的愛情也一樣,不應該把生活所有重心都放在愛情上面,我們人生還有許多需要我們專注的地方。

2.不打擾在認識彼此之前就有的生活圈

在見不到另一伴的時間裡,通常就是找身邊的朋友群居多,而我認為另一伴會帶你參與他在認識你之前就有的朋友圈是一件很好的事,但必須是另一伴主動帶你認識,而帶你認識之後融不融入的了又是另外一回事,融入的了當然是一件好事,融入不了也不要怪另一伴為甚麼帶你認識這些奇怪的人,又或者叫另一伴與其朋友圈劃分關係這行為視為大忌,除非特殊情況,不然畢竟你們認識的時間並沒有另一伴與他朋友們來的久,過度的干擾只會對彼此感情造成不利的情況。

3.珍惜每次的相處時間,用甜蜜代替爭吵

撇除雙方共同解決問題的爭吵,基於做到第一點的情況下,愛情在你的生活比重就相對減少很多,因此就算是同居的情侶每天忙完自己的事情後,在一天中剩下的1/4時間就比較會好好把握跟對方相處,因小事情而吵架的機率也就小很多,因為實際跟對方相處的時間並不多,所以雙方都不會想讓不必要的爭吵來佔據彼此甜蜜相處的時間,想當然,對遠距離的情侶更是如此,而對因疫情而許久未能見面的情人,也請珍惜每次視訊聊天的時間,又或者是每天固定的早安.晚安問候,別讓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壞了彼此間的感情。

4.一定要保有自己的生活空間,但可多跟另一伴分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部分的人都需要有自己的空間,因此很多研究顯示,有各自工作室的夫妻通常婚姻都過得幸福美滿,因為一定有很多時候我們在做某些事時不希望有任何人來打擾,跟自己獨處的時間也是最容易思考跟沉澱的時候,我們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可以回憶跟對方相處的甜蜜時光,可以思考跟對方的磨合點,當雙方再見面時就可以跟對方分享自己一個人的時候都做了些甚麼想了些甚麼,一方面給彼此之間多了好多話題,也能讓對方更了解你。

半糖主義的愛情,不但能保有自己的生活空間,也可以讓你對愛情的依賴感不那麼重,因此在疫情肆虐的情況下,雖然不能常見面,但也要把自己照顧好,每當視訊看到對方可愛有活力的樣子就是最幸福的拉~❤

#新冠肺炎 #愛情 #疫情下的愛情 #感情 #相處 #遠距離 #半糖主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