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被愛2-選擇去愛

1 / 1

相愛,是兩個選擇愛的人,相互之下的結果。

我們都得承認,我們需要愛,需要關係。我說的不是我們不需要獨處,而是,我們需要愛,需要愛人,也需要被愛。我們沒有辦法假裝,甚至忽視,我們原來如此需要愛。

但好像大多時候,我們要不要愛,要不要喜歡,是建立在對方有沒有愛我們之上。你喜歡我,我再去喜歡你。你愛我,我再去愛你。好像這樣才不會讓我愛的白費枉然。才不會愛的沒有意義。

說到愛與被愛,就脫不了關係,但我們關係到底建立在什麼之上是我們不能逃避的問題。愛與被愛,其實就是兩個愛,兩個主動的愛,兩個主動的選擇。但比起主動,我們可能更習慣被動。

於是,我們將關係建立在被選擇之上,只要你選我,我就會選你喔。

想起以前求學的經驗,無論是在國中、高中、大學,(請不要猜測我的年紀,我直接告訴你,18歲不用懷疑),無論在哪一個階段,都有一個頭痛的問題困擾著我。

相信大家這一定可以猜對,就是,戀愛(誤

我想這困擾你我都有,就是,分組報告。報告並不困難,但分組實屬頭痛。我總是坐著,等待同學、朋友選擇我。忐忑的心情,冒汗的手心,假裝的鎮定,只為了一句: 「你要不要跟我/我們一組?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只是個小問題,呼,好啊,答應就解決了。有人要我。

但如果你幸運,接踵而至的會是陸陸續續而來的: 「你要不要跟我/我們一組? 」「你要不要跟我/我們一組? 」「你要不要跟我/我們一組? 」

這好像也只是一個個小問題,選擇就可以。

但偏偏被許多人選擇的我,想滿足每個人的心,選擇不了而自亂了陣腳。

於是,從那刻開始 : 我開始回答「對不起耶,XXX先找我了 」,即使先找我的並不是我心目中最渴望來找我的人,我仍然答應。因此我也錯過了好幾次,能跟喜歡的朋友一組的機會。在懊悔中才發現,我決定的方式竟然是誰先找我、誰比較快、誰先愛了我,我就答應誰,就花更多心力愛誰。

我到底想跟誰在一起,我愛的到底是誰。眼前我愛的這個人,是因為他是他所以我愛他,還是其實因為他愛我,我才去愛他。

長大後的我,才驚覺這樣的愛好不負責任。看似大方地想滿足他人,但其實是把責任全部推到對方身上。

你愛我,我就會愛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愛我多久,我就愛你多久。

你不要不理我,我就不會不理你。

你找我,我就會找你。

你只要不離開我,我就不會離開你。

所有關乎我要如何對待你,全部建立在你的選擇上。

而我,忘記了,我也有選擇。

我可以選擇愛你,在你還不愛我的時候。

我可以選擇繼續愛你,在你離開我的時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可以選擇原諒,在你冒犯到我的時候。

我可以選擇開心,在你讓我難過的時候。

我,是有選擇的。我們是有選擇的。

我們必須做選擇,也必須為自己的選擇負完全的責任。

怎麼做選擇,取決於我是誰,我認識自己多少。

我們都要知道,當關係建立在被對方選擇的基礎上,一旦對方喜歡我們的程度開始減弱,這段關係就會有所改變,甚至崩潰瓦解。你必須做選擇,沒有人能為你做選擇,也沒有人有義務為你的選擇負責。

即使你還沒有很認識你自己,但也沒有別人比你更了解你自己啊。那別人看不見的掙扎與矛盾,只有你自己知道阿。你是你,你要更多認識你自己,你才能開始做選擇,是不後悔的選擇。

我愛你,不是因為你愛我,只是因為我愛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不關你的選擇,因為我愛你,是我的選擇。

如果可以,讓我愛你,

如果可以,讓我們相愛。

如果不可以,就讓我這樣的愛著你。這是我的選擇,當我選擇了愛你。

也請你記得,你值得被愛。因為此時的我,正在愛你啊。

你值得被愛,也總會有人愛你,但你要認識你自己,也要愛你自己。

為自己,為別人,勇敢的主動選擇吧!

愛與被愛 第二篇- 選擇去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請準備好,按下收藏,連同上次下次一起品嚐。

讓我們一起來找愛,也找如何愛。

其實想敘述更詳盡,礙於篇幅字數規定,以後,我們書中繼續相遇。

第三篇由你來決定,留言告訴我要先看哪篇
  • 主題1: 傷害並不會使我們失去愛的能力,恐懼才會。
  • 主題2:我愛你,不是想證明我有愛能愛你,單純只是我愛你
  • 主題3:我們都知道,唯有愛勉強不來。但我們也都知道我們習慣勉強愛,也勉強別人愛。
  • 主題4:愛的各種形式

這些都會發布,一起來訂個順序吧!先來四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