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後,走不出來怎麼辦?

1 / 1

經歷分手,往往為我們帶來巨大苦痛。低沉消極了好一陣子後,我們漸漸意識到「自己不能再這樣下去了」,要趕快回復正常生活,於是在內心鞭策自己:「要盡快走出失戀陰霾!」

儘管如此,要走出傷痛談何容易?想哭的時候還是會想哭、經過以前一起遊玩的地方還是會鼻酸、看到對方的動態還是會揪心、聽到情歌還是會崩潰、心情低落時還是控制不住大吃或找朋友傾訴......。

/

與其要求自己趕快「走出來」,不如先放掉這個念頭吧:)

「希望自己趕快走出來」這個念頭固然積極勇敢,卻也容易使用不當,造成反效果。越是鞭策自己走出分手陰霾,越容易放大任何一種負面感受;或者下意識把所有內心的傷痛壓在心底層,假裝它們已經不存在,殊不知內心的傷口始終未能癒合。

心靈的修復需要時間,我們無法直接跳過癒合階段,就希望傷口能馬上消失。每個人走出分手傷痛的時間不盡相同,快的話兩、三天就恢復,慢的話可能一、兩年都還無法釋懷。

網路上有許多「教人如何走出失戀傷痛」的文章,那些方法都有其道理,只是有時候,內心還是會有空洞的感覺,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回到原始的初心快樂?

/

請記得,你只要專注一件事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就是「好好陪伴自己」

「好好陪伴自己」是什麼意思

原本,在關係中的兩人,彼此激盪出各自需要的頻率,共同體驗愛情關係中的酸甜苦辣。因為有了另一半的連結,我們感覺到自己「完整」,擁有完整的愛、完整的人生。

分手後,少了另一伴的連結,原本我們以為的「完整感」便不復存在,剩下的是巨大的空虛寂寞,彷彿缺了角的拼圖,感覺靈魂被掏空了一樣。所以這時候才需要我們「好好陪伴自己」,靠我們自己去補足缺漏的那一部份。

其實,「愛」是我們每個人原本就有的,並不是藉由任何「關係」來得到愛。我們之所以感覺到愛情裡的甜蜜幸福,是因為對方與你的相處激盪了你內心的那份「愛」,產生令你喜悅幸福的共鳴。

所以,即便對方離開了我們,你也不會失去任何「愛」,因為「愛」自始至終都一直安放在我們內心裡,從未沒有消失過。只是我們可能忘記了、沒注意到,尤其分手後,更是難以想像這件事。

在感情中,走不出來的原因,往往是因為感覺自己「分離了」,尋找不到內心的連結,想要重新找回「圓滿完整」的感覺。

因為分離,所以有匱乏感;因為有匱乏感,所以衍生許多痛苦、憤怒、失望、悔恨、內疚等情緒。

所以才會希望我們先「好好陪伴自己」,把自己也當愛人般一樣疼愛,深入內心,再次與自己連結。

當你越陪伴自己,給自己的愛越多,你就越能憶起內心那本已存在的平靜與愛。等到那個時候,不需要刻意作什麼,你就已經從失戀的痛苦中走出來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像寶貝一樣疼愛自己

你想哭的時候,就哭;想放聲笑的時候,就笑;想狂吃哈根達斯,就吃;想狂嗑洋芋片,就嗑;想要沒日沒夜地追劇看戲,那就看吧!想學浮潛、學游泳,那就學吧!

能夠永遠陪在自己身邊的,只有自己。尤其是在經歷創傷後,與自我疏遠、分離的時刻,更要好好陪在自己身邊,把自己當最愛的人一樣疼愛著。

所有的失戀解方,無非是來源自同一個前提:我們都要好好陪伴、善待自己。你要與自己站在同一陣線上,不要苛責自己,當自己還沒能好好走路時,就別強求自己跑起來。此時,你只需要在旁,好好攙扶住自己就好:)

・ 
 

更多靈性文章或想預約希塔療癒,歡迎追蹤IG: Evelyn有醒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