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財務獨立才有財富自由

1 / 1

婚姻的金錢觀   婚姻關係中,財務需各自獨立,才有婚姻的財富自由。

中元在店裡買了個「騎士手環」,並唱The Impossible Dream給我聽;我看著騎士圖騰,說了江詩丹頓名錶的故事給他聽。

江詩丹頓名錶很貴,商標符號是由四個 V 字組成,標誌用的就是「馬爾他十字」,它以馬爾他騎士團勇敢的貴族形象,作為它優越技藝的象徵。

中元說還好我們夫妻的觀念一致,都不是到了異國就瘋狂買名牌的旅行者。我們結婚31年,從未因為「錢」的事吵架,因為我們有婚姻財富管理的共識。我們認為婚姻關係中,除了共同生活之必需費用,財務需各自獨立,各自理財,各負風險,各自儲蓄,才有婚姻的財富自由,這就是我們的「婚姻財務學」。

我們不像有些夫妻,老公賺錢給老婆管,或老婆賺錢都交給老公。結婚後,除了每個月中元給家裡的「基本生活費」外,我們賺錢各自獨立,各自儲蓄,各自為自己的親朋好友包紅包;行有餘力,還可以免息「借貸給對方」。

我認為這不但是一種「財務的風險控管」,也是一種「婚姻的財富自由」。用自己的錢,買自己喜歡的東西,不會有依賴或壓力,才能真正享受花錢的樂趣。

夫妻財務獨立,一起老去的同時,還可以自由自在的,拿自己戶頭的錢幫對方付長照費用,幫助這個家。
33段甜蜜夫妻佳話:https://www.instagram.com/love_travel.33/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