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戀是感情世界85%的巧克力

1 / 1

哈囉各位小夥伴晚安呀~

相信一定很多人跟小J一樣是巧克力愛好者,%數越大代表其中的可可粉越多,但嚐起來卻越苦澀,反之%數越小越甜,一般巧克力大約都落在70%~99%之間,因此假如我們用巧克力的甜度來代表愛情各個階段的話,可以用以下圖示顯示:

修成正果固然甜蜜,曖昧離修成正果只有一步因此甜中只帶有一點等待的苦味,暗戀因多半連對方都不曉得自己的心意,因此離修成正果就更遠了,最後分離不用多說不管情狀如何大都是令人感傷的,而今天小J我呢主要就是想來跟大家聊聊暗戀這塊巧克力拉~

首先我們先來分析暗戀這塊巧克力中的甜跟苦到底是甚麼?

其中的甜:

喜歡一個人固然就是一件幸福的事,就算對方不知道,但每當看見對方美好的樣子,心中莫名的就會有種幸福感,對方開心你跟著開心,對方失意,你比他更擔心,生活無形中你有了一個小小的動力跟方向,即便只是每天早起十分鐘去學校只為了跟對方在校門口相遇。

其中的苦:

由於各種原因,導致那句"我喜歡你"永遠堵在口中,看著對方與其他異性友好,自己也不夠勇敢去爭取,各種難過也只能往肚子裡吞默默承受,又由於暗戀者大都不敢實際行動讓彼此更進一步,只敢自己想像各種美好的場景,因此每當發現又只是自己的幻想時,失落感就會加倍襲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分析完暗戀的甜苦成分後,再來就可以跟大家分享造就大多數暗戀者的兩大原因:

1.怕被拒絕後連朋友都當不成

這類型的人,通常與暗戀對象保有一定的友好關係,因為已經有一份"友情"的藉口可以天天見面,舒服的相處,相對的,要是表明了心意,在不確定對方的心意下,就會有被拒絕的風險,那之後的尷尬可能會讓雙方相處起來多了點不自在,那又何必去賭這個局呢?

解苦處方簽:

這類型的人我覺得沒什麼好開導的,就是欠罵,標準占著茅坑不拉屎,還哀怨抱不到茅坑,幸福是要自己去爭取的啊!!畢竟你們彼此都有一定的熟悉感與共同話題了,相處起來也舒服,這是兩個人在一起的最基本要素之一,只差臨門一腳表白自己的心意,就能跨到曖昧或直接修成正果的階段,就算真的被拒絕了,假如你們友情夠穩定,且你也沒做出甚麼令對方不舒服的舉動,頂多尷尬一兩天,打哈哈就可以過去了,你們依舊是好朋友,那為何不試試?

2.覺得自己配不上對方

這類型的人,通常在普遍價值觀中,可能有懸殊的身分或地位,例如對方是校園女神級人物,而自己只是校園裡一個小人物,暗戀者與暗戀對象通常比較少有友情的成分,頂多是上司與下屬,同事,或同學一般的社交關係,因為在世俗眼光中,你們就不是在同一個起跑點,再加上自己自卑心作祟,最終,自己也甘於默默在角落看著自己的心儀對象,以不打擾對方的想法,迫使自己在遠處欣賞就好。

解苦處方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類型的人呢,通常與暗戀對象較沒有交集,建議可以適時發揮自己的優點並想辦法讓對方看到,讓對方對你從沒興趣到開始注意你到欣賞,那假如認為自己沒任何優點怎麼辦呢?別怕那你就想辦法製造多種巧合讓對方見到你的頻率大幅增加,對方有需要時你盡可能幫助他,相信每個人對幫助過自己的人都會有好印象,有了好印象,自然就可以找機會與對方搭話,慢慢建立起友誼的橋樑,漸漸的就可以進階到上一類型的人拉。

暗戀雖然大部分是苦澀的,但就像上面說的,喜歡一個人固然就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所以祝每個暗戀者能盡早結束暗戀讓彼此更進一步,勇敢跨出心中的障礙,朝幸福前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