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心事】: 怎麼樣的愛情才不會變質?

1 / 1

大學讀的是新竹的理工學校,女生很吃香。

班上很多同學來自女校,由於學友的制度,讓很多同學在開學後不久,就跟學友成為了男女朋友。

這麼牽手一起走,也是20幾個年頭了。

因為我也是這「20多年俱樂部」的成員,有時候看著這些同學們還曬著恩愛、跟老公的感情完全不減當年時,心中難免會有疑問: 為什麼她們還可以保有熱情(或是愛情)? 20幾年了,真的不會膩嗎?

有一個同學,大學畢業、去英國留學之後,就開始任教。她一直都是乖乖牌,父母都是老師,老公的家庭也是書香世家,這幾年看著她的臉書,也真心羨慕著她擁有幸福的家庭、乖巧的兒女。

直到去年的某一張臉書照片,她透露出自己前陣子深陷低潮。不知道為什麼,當時我的第六感就猜想: 可能跟婚姻有關。

但是後來的幾個月,她跟往常一樣,繼續上傳家庭的幸福照,包括去澎湖旅遊、包括農曆過年的家族團圓,照片中都有她老公,唯一有哪裡不一樣的,就是她改稱呼她先生為 "partner"。

本來以為只是我想太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結果昨天半夜12點,她在臉書發出了一長篇的公告,更新她的狀態,已經跟先生在5個月前和平離婚。她說她已沉澱,但是因為身為教師,她怕口耳相傳會導致真相變質,只好鼓起她人生中最大的勇氣,在臉書上宣布。

說不吃驚是騙人的。畢竟她是老師,又是任教於教會學校,要這樣開誠布公,我絕對相信她的煎熬。

但我也敬佩她的勇氣。以她的背景,要做出這樣的決定,絕對不容易。

所以說,到底愛情怎麼樣才能走得下去? 閃離的一堆,細水長流之後分開的也有。

----------------------------------------------

神說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但是我不買單。愛是: 絕對不要委屈自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