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前前前男友 (7)

1 / 1

「你還好吧?」

「米米死了,他睡在我們的床邊走的,早上起床我們就發現牠已經沒有呼吸了,而牠一直都睡在妳的那一側。」

他一邊講話,無聲的淚掉得更多了,流個不停,我趕緊遞上面紙。

「好了,你好好把事情從頭講清楚,我聽你說。」我拍了拍他的手臂。

等等,我怎麼又摸他了? 人家是人夫啊,我幹嘛呢? 我又沒要幹嘛,那幹嘛摸他? 我不知道,就是不自覺想安慰他。

我想到那天,巧遇的那天,見到他時我也莫名其妙的淚眼汪汪看著人家,為什麼我當時哭了? 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他把擦了眼淚的面紙揉成一團握在手裡又放開,喝了口茶,又喝了一口,我安靜等著聽他說。

「呼,我現在要講的你別不相信,我也不相信啊,我太太也不相信,但我卻真的夢了很久,很多天,甚至連生活都影響到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們有孩子嗎?」

「沒有。我們都不想要小孩,結婚二年之後,她突然很想要小孩,她太想要了那我就配合,結果後來才發現她的輸卵管塞住,試了兩次人工沒中,哦,那個過程很恐怖,後來我們就停了不試了,小孩真的是綠份,不想強求。」

「啊抱歉,打斷你了,你繼續說。」

他轉著茶杯說「大概半年前吧,有一天早上起床,我看到我老婆躺在旁邊就問『你是…?』,她嚇了一跳以為我在開玩笑,但我真的不認得她,我說『我認識你嗎?』,因為我以我一直是跟妳一起生活的。然後我就很慌張對著我老婆說『請問我太太呢?』 她大聲說她才是我老婆啊。」

我聽得開始毛起來了。

「然後我就看看房間,是我家沒錯,傢俱擺設都一樣,我並不認為我在作夢,我覺得是她闖進來扮成妳,假裝是我老婆,然後妳不知道去哪了? 我就在家裡一直找妳,我老婆整個被嚇壞了,她一直講著我們共同經歷的事,昨天的晚餐,上週去逛的展覽等等,但我一直喊著妳的名字,沒有理她。」

「你叫我什麼?」我問。

「我本來是叫『老婆』,後來急了就叫『貝貝』、『貝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貝貝,只有他會這麼叫我,哎呀我有點想哭。

「我老婆聽到我叫『貝貝』,她就氣得衝到另一間房間,用力關起門『碰!』好大一聲,整個房子都震了一下,我身體也彈了一下,就突然回神了。」我敲敲門小聲問「老婆你還好嗎?」她開門才問我,我到底怎麼了。」

我說「我做了好長的夢,我夢到和妳才是夫妻」

「你這也敢跟老婆說!」

「她幾乎知道我所有的前女友。」

「你這樣算是夢遊吧?!」

「對,我也以為是夢遊,但之後的每一天我一直做著和你生活的夢,早上起床後就不認得我老婆,非要她發出好大的聲響我才會回神。」

「如果她沒有把我叫醒,我就會把她當成普通朋友一直講著『我老婆』的事,也就是『妳』的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天吶…我該相信你說的是真的嗎?」我真的覺得很扯啊,實在不想說這麼老派的話,但真的比扯鈴還扯。

「是真的,我可以把夢中的事全部說給妳聽。」

他停止動作,呼,終於不再轉那該死的茶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