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多討厭瓊瑤

1 / 1

大概就是正宮元配那麼討厭,我爸媽也很討厭,小的時候不懂,還傻傻跟著表哥表姊看了還珠格格,那時後爸媽就說過瓊瑤的東西不正經,我喜歡不正經的東西,也討厭威權和主流保守,但是瓊瑤的不正經我就是不行。

我是個黑粉,很少有事情能讓我變黑粉,通常我討厭的就不看,不會愛罵又要看,瓊瑤大概稍微例外一點,但也是沒辦法看完。

之前,懷著愛罵又愛看的犯賤心情,點開"咆嘯帝"水雲間,就是兩個綠頭男人爭著當爹的名場面那部,也是看到一半就受不了了,水雲間完完全全就是在羞辱藝術工作者,我好幾度都在懷疑她是不是故意要黑美術人,是因為她自己幹掉的元配會畫畫嗎?所以故意把畫畫的人寫成白癡來報復嗎?

總之身為一個藝大美術系畢業的人類,我賭爛。

高中的時候,國文老師說如果女孩子愛看言情小說就看瓊瑤,至少修辭還是美的,我那時後也看過一些市面上的,就覺得很煩為什麼都是一些在賣弄文字然後腳色全員腦殘的東西,直到我看了瓊瑤的劇,才明白這一切是怎麼來的。

我也不確定自己討厭的點到底是道德淪喪、劇情狗血、腳色智障還是台詞垃圾,總之就一種智商被羞辱的感覺,而這樣的風氣瀰漫在當今市面上所有的言情小說裡,似乎言情小說必腦殘的先河就是她開的。

對我這篇就只是想罵人罵爽的,圖一個爽字,反正都很缺德。你合理化小三,我合理化黑粉,很公平吧。

如果對自己的厭惡坐分析,應該是為了感情不要臉的人我討厭。感情並不重要,對我來說,至少我相信感情是讓很多人的人生步入深淵的毒品,毒藥就算了一死了之很爽快,感情是毒品,是那種吸了之後要包一輩子尿布的那種,就好比十六歲就跟8+9生孩子的腦殘女人一樣,爽一下子苦半輩子。說不定爽還只爽到男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這樣會不會掃到很多人呀......。

啊算了管他的,說未成年懷孕是智商有問題,應該會有很多跟我一樣沒良心的人同意,我相信這同溫層應該不會太薄。

也不是說感情不好,當然好,幸福的無比幸福,但就是賭博,沒交往前都不會真的知道對方是怎樣的人;沒結婚前,也還是都不會真的知道對方是怎樣的人。

談感情的故事創作並沒有罪,我討厭的是不現實和腦殘,不管是木瓜之城、格雷的SM還是瓊瑤,那種整個世界都繞著女主角打轉,大家在配合著她談戀愛,她的挫折小到只是自己在懷疑男方愛不愛她的東西,我都覺得是對愛情這件事的羞辱。

如果有心目中理想的戀愛故事,我覺得應該要現實一些,主角要自私一點,要在愛不愛之間掙扎,要為了自己的利益吵架,要有比對方更好的人出現,要在經歷了各式各樣的現實,也就是各種風雨跟無聊的柴米油鹽之後,選擇對方。

這樣也許難寫得高潮迭起,但如果寫得好看了,那就會是經典了吧!

因為它會映射很多人的真實生活,會帶著讀者一起去坐那些困難的選擇,是要愛呢?還是要自私?是要說開來還是期待對方能懂?

我討厭瓊瑤,我覺得她的作品羞辱了女性、男性、愛情、中文、詩詞、小說、戲劇、演員,和我們每一個觀眾、讀者的智商,感情用事、毫無節操還合理化自己惡行,把詩詞歌賦和表演藝術變成包裝娼婦的脂粉,這個我真的受不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是人家就有本事夾得住別人的老公,就有本事出版和出品作品,這就是現實吧!

誰在民間我是不知道,小丑在殿堂。

對,我就是個酸民,不能拿這腦殘的現實怎麼樣,又不肯閉嘴的臭黑粉。

可憐的林婉珍,好好一個大家閨秀的才女,攤上這樣一個小三,都不知該有多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