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長跑TIPS》手牽手一步兩步三步四步望著天

1 / 1

#木的小事町 #木的談關係經營

今天木的要來與大家談談親密關係的經營!

更多木的談關係文章請點:

  1. 我的伴侶跟我興趣不一樣,該怎麼辦?
  2. 感情升溫好難?來看看關係經營小撇步

想要好好自在地談一場戀愛,為什麼這麼難(吶喊🤣)

(圖片取自:網路)

那句相愛容易相處難的警示句聽的都煩了不過到底該怎麼好好相處、經營關係?

和木的一起學習在關係中成長與練習吧!

#親密與分化的平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人都會有親密、渴望與人連結的需求;但同時也有獨立自主、個體化(自我認同、能表達自己、為自己負責)的需求。一段健康的親密關係,兩人終將能夠在彼此的互動中達成平衡,既能滿足彼此對於親密感的需求,同時又有足夠的空間讓彼此「做自己」。

這樣的平衡並不是一個最終的狀態,而是一段過程,可能會因生涯階段、不同的情境,又讓達成的平衡再度失衡。找到平衡是需要溝通的:

  • 探索自己對於親密感的需求: 感受親密感的方式為何、期待對方如何陪伴
  • 與伴侶溝通彼此對於親密感的需求
  • 討論獨處的需求並給予空間

#每個人在關係中都受過傷

親密關係的依附模式,可能來自於原生家庭、過去的親密關係經驗,因此不同的成長背景與經驗,也會讓彼此在關係中有不同的理解與解釋。

(圖片取自:網路)

在關係中很害怕說出自己的想法、當對方沒有回應時你會感到焦慮、又或者你很害怕與他人建立親密關係、你擔心太依賴他人會受傷、你認為爭吵是可怕的、你強烈需要獨處的時間...

每一種關係互動的樣態、帶給個人的感覺,都反映著過去自身經驗的修正,因為有那些曾經,所以調適出一套讓自己「避免受傷」的方法。協助自己「驗傷」,從了解自己出發:

  • 在關係中你的害怕是什麼?
  • 這個害怕從何而來?
  • 你希望另一半可以如何陪伴你面對這些傷?

#關掉浪漫的愛情濾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熱戀期過後的親密關係,才是挑戰的來臨!(偶像劇演的幸福快樂的生活,不要太相信啦XDD)

(圖片取自:網路)

在熱戀期的過程中,我們可能會過度理想化伴侶,認為對方是全知全能的,連缺點也因為愛情濾鏡的關係變得美好夢幻。而在熱戀期過後,理想化總要回歸現實,你也會發現伴侶並不如你想像中的那麼「好」了...

  • 做出決定:雙方有意願繼續在關係中努力
  • 好好溝通:在關係中讓你不舒服、不喜歡的地方,曾經隱藏不想去看的矛盾,需要坦承且好好的說
  • 承認受傷:爭吵就有受傷,承認「傷口不會立刻不見」,每一次再因為重複的問題爭執時,不期待對方或自己能夠「立刻痊癒」,而是花時間陪伴彼此好好復原。

每一段關係都不是全然美好的,而每段關係都是努力維繫與經營而來的。

只是在每一次感情中的岔路口,剛好我們都選擇了繼續一起走!

本周的關係經營系列你喜歡嗎?不要忘記幫我們按讚、分享囉

你最喜歡的愛情金句是什麼?歡迎留言跟我們分享~~~

參考書籍:Martin Rovers《伴侶療傷-從傷之舞到關係重建之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情人節 #愛情 #關係經營 #伴侶 #伴侶溝通 #伴侶諮商 #依附理論 #親密關係 #浪漫 #共感 #諮商 #心理諮商 #心靈成長 #自我成長 #愛 #郭玟秀諮商心理師 #黃旻諮商心理師 #麗莎圖文插畫家

大家好,我們是木的Mood,是兩位諮商心理師與插畫家的組合

如果想看更多關於心理健康、兩性、關係、生活大小事,歡迎追蹤我們唷

Facebook: 木的諮商_Mood Radio

IG: @moodradio_

Popdaily: 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