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頭姻緣 (1)

1 / 1

殷聖憲。看名字就知道我是12月25日出生,是行憲紀念日也是聖誕節,本來我爸要取名「憲聖」,說我們不是外國人應該把自己的節日放前面,可是老媽說殷憲聖就變成「殷先生」啦,這樣以後去上學一定會被同學取外號,所以就兩個字對調變成殷聖憲。

其實對調了好像也沒什麼差,從小到大該被取的綽號沒少過,到了國中的叫法更是到達最高潮,國中男生就是幼稚加低級,聖嬰現象、獻殷勤都是比較有水準的叫法,但不會維持太久,倒是和「陰」有關的都歸我,例如:陰道線、陰部線、陰毛線啦…,還會有智障沒事就對著我叫「殷先生,我要升天啦」

然後就是互相挽仙桃啦、阿魯巴啦,一群智障國中男生打打鬧鬧的,我倒沒有太在意別人怎麼叫我,倒是人如其名,當然不是指我像某部位,是我的衣服常常穿到脫線,所以身上常有線頭,有了線頭我都會一直拉,拉到很長很長,拉到衣服縐成一球,老媽常叨唸「殷聖憲,殷聖憲,剩下的線都到哪啦」,有時盯著我看就突然拿著一把剪刀,剪我衣服上的線頭、袖口、褲角、領口,只要有線頭都不放過,真的超變態的。

有時她會追著我喊「過來啦,我幫你剪掉」、「不要動,我先剪掉」之類聽起來很詭異的對話,後來她不再剪了,因為剪掉大大小小的線頭並不會讓我看起來比較稱頭。

而我,終究長成了一個邋遢的男子,身上的線頭依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