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前前前男友 (5)

1 / 1

挺直腰板,我照了一下小鏡子,嗯,沒有眼屎,牙齒乾淨,好,go! 從容推開門,掃過餐廳一周,蛤? 他還沒來? 媽的啦,這個老狐狸來陰的,就在我要向服務生開口問時,一個人在我身後進門了。

是他。

「抱歉,有點小遲到,妳也剛到啊」他彷彿一副上個月才碰過面般的自然。

「嗯,我剛到。」

「我有訂位,林先生,七點,兩位。」

「好,兩位這邊請」

我火速不著痕跡地打量了他全身上下,變胖不少啊,尤其是胖在下盤,衣著品味倒是沒什麼變,美式休閒風,就是工程師風,棉T搭卡其色很多口袋的工作褲,黑色夾克,星辰潛水錶,我送他的,他還戴著?! 看到11年不見的前前前男友手上竟還戴著我當年送他的錶,這該什麼樣的心情呢? 我只覺得那是他節儉的個性使然,不具多大的情感意義。

「呼,hi,好久不見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真沒想到我們現在竟然坐在這裡」

「呵呵呵」他的傻笑沒什麼變。

他笑我也微微笑了,就算腦中有一大堆問號我還是不打算先主動,看他到底約我出來做什麼? 那天晚上他老婆又怎麼會打給我,還很唐突無禮地叫我不要再打給他,到底搞什麼呀? 我們兩個實在是沒有再重新當朋友的必要了呀。

「先點餐吧,還是我幫你點?」他問。

「你以前不會幫我點餐的,好啊你點,還記得我什麼不吃嗎?」

「不吃辣,不吃麵,不吃海鮮。 」

「嗯」

「兩份泰式紅醬海鮮麵,加套餐,謝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what the fuck! 他在點什麼鬼? ) 我內心在尖叫,睜大眼看他。

「小姐等一下,我要一個美式Pizza,海鮮麵是這位先生的。」我叫住服務生。

我一臉『你搞什麼呀』的看著他。

「嗯,這才比較像你嘛」

「什麼?」我微微挑著左眉,半點不屑的語氣扁平。

「對不起呀,開個小玩笑,輕鬆點,我只是覺得你看起來很緊繃。」

我那不自覺聳著的肩膀突然放鬆了,笑了一下。

「哈,你笑起來還是嘴巴歪歪的,到現在還有只有你會這樣笑,我後來都沒遇過女生會像你這樣笑了,很特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到底要幹嘛啦」我沒好氣,不太耐煩。

「好了,我不是要借錢、不是拉保險、直銷、傳教、賣靈骨塔通通不是,不用擔心,只是那天遇到你真的太不可思議了,我嚇到了。而且這麼多年我們根本沒聯絡,我也不太用social media,真的也從沒想過聯絡你,只是見到你的前幾天我才跟我老婆講完一件事,竟然遇到你了。」

「好,停! 等一下,你老婆知道我們出來嗎?」

「知道,我說我一定要跟你碰個面。」

「那你知道她有打給我嗎?」

「蛤! 什麼時候? 怎麼可能?」

「遇到你們的那天晚上,她用你的手機打給我的,應該是從你的手機聯絡簿找到的。」

「她說什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等等,我沒有想要你們夫妻吵架哦,拜託,我也是太好奇你為什麼找我出來才出來的。她叫我『不要再打給你,就這樣』,就這樣而已」

「哦,呵呵,她知道你,我有講過,不過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可能是我才剛跟她講完那件事你就出現了,她心裡有點不安吧」

「先吃東西吧,我好餓。」

我真的太餓了,我已經五天沒吃晚餐了,瘦了1.4公斤,今晚終於可以正常吃飯了,我安靜的吃了一片pizza,又再一片,邊吃邊擦掉嘴邊的紅汁,接著吃第三片,第三片吃完再把剛剛舀了兩口的蔬菜湯喝光,完全沒有講話,吃飯本來就不應該講話,邊吃飯邊聊天是很不人性化的呀,吃東西時不可以講話不是嗎? 一直講話,口水噴到吃合菜的食物裡很噁心吧! 吃飯不應該說話,約吃飯聊天應該是好好專心的吃完飯後,喝飲料時才開始聊天,這樣才對。

「你很餓哦? 吃慢一點,哇你還是吃不胖哦,我看你也沒什麼胖。」

「吃東西不要講話」我只能擠出這六個字。

他笑了笑,慢條斯理用叉子捲著麵,又用叉子剝蝦子,然後留下1/3盤麵,「哦,這樣就可以了,年紀大了吃不了太多,也不能吃太多。」他說。

等我實實在在的把第四片pizza吃完,叫了服務生給我餐盒打包,我們才開始進入正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