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前前前男友 (2)

1 / 1

「好久不見」已讀已經二個小時了,已讀已經到隔天早上了,隔天下午了,隔天晚上的晚餐了,在工作忙碌的空檔,我會想一下要怎麼回這個「好久不見」,當作是枯燥討厭的工作中一個浪漫神秘的消遣。

到了晚上洗好澡躺在床上滑手機的時候了,在今天已經想過數次的幾種可能:

「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這是一個「我等你要說什麼,你先主動我再考慮」的回覆

「好久不見」

「你好嗎」這是一個「我有意願聊下去」開放式的回覆

或者,這根本就是他老婆偷用他的手機傳的。

絕對不可能只是單純的問候吧,十幾年來沒聯絡,偏偏這時候來訊,之後就是約出去敘敘舊,你這些年怎麼了,我這些年過得如何,再聊聊我們共同認識的人的不重要的八卦,聊聊別人的事,彼此生活早已沒有交集,傳訊見面有什麼意思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為了上床吧。難道還要重新當好朋友? 別太天真了。

社畜多年的訓練,我已習慣先將可能的後續發展想過一遍,再來決定接下來的行動。「想和他再上床嗎?」、「他的床技如何?」、「他現在好像比以前胖了,也老了」、「他不怕他老婆發現嗎?」、「難道要上演舊情人變砲友的爛劇情?」我想了一輪,實在是沒有當普通朋友的必要啊,當床伴的話我寧願找三十歲以下的小鮮肉,找個年過四十的大叔幹嘛! 即便如此,我還是在他來訊後的32個小時後回訊了。

(一個打招呼的貼圖) 最保守安全又不犯法的回覆。

在我回覆之後,他竟然秒回電「登登登登登」網路電話響了,

接吧,怕什麼,他敢打我就敢接。

「喂」

「喂」

「Hi 是我」聲意沒有遲疑,不慌張失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嗯,我知道」我更冷靜平淡。

「那天好巧哦,你沒怎麼變耶」

「你也沒什麼變」(我客套的說謊了)

「那下次要不要約出來聊聊」

「只有你嗎?」

「呵,對呀,還是你想認識我老婆」

… (我沉默)
… (我沉默)

「你想幹嘛」我的聲音更低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呃…對不起,就只是想碰碰面,有空嗎?」他開口約了。

過了三個小時,我去洗澡又吹乾頭髮,起了一股捉弄的心,決定折磨他一下,讓他在手機旁七上八下的乾等,(也許只是我想太多,說不定他只是隨口問問),總之等我準備好躺平睡覺了,我打了二個字:

「好啊」

立刻開啟飛航模式,不去想有的沒的,倒頭逼自己入睡,明天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