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石卒口念》-前

1 / 1

愛情...好難?!(前因)

以前的我總覺得世上沒有真實的愛情存在,存在的更多是由虛妄、金錢、甜言蜜語所編織成的網,在愛情中總是一再付出到忘了自己,一次次變相的讓跟我走入戀愛旅途的男生變得我對他所有的好是『理所當然』,最後的結果就是最終走向分開的地步。

學校也從未有「戀愛學分」、「兩性相處之道」這兩堂課,總是要自己親身體驗經歷過痛徹心扉後,最終回顧所走的路才會恍然大悟「噢,原來如此。」相處之道人人各有不同的方式與經驗分享,每每遇到這種狀況我的母親大人就會丟給我這樣一段話:「阿,查埔狼嚨莫一勒是賀欸。」從此這句話像重覆撥放的音頻深深的植入我的腦海中,就算我真的遇到真心實意的人我也會先給自己打預防針在心裡告訴自己:「查埔狼嚨莫一勒是賀欸。」

天呀,這是種多麼可怕根深蒂固的意念記憶,我似乎過往的問題點全盤攤開來的終極殺手原來是『查埔狼嚨莫一勒是賀欸』這句話,跟男生因為意見觀點不合起爭執就會又自動套入,這可真是要不得的錯誤觀念,到底該如何從這牢籠內解脫出來,到底該怎樣轉換心態在這上面我著實吃了不少苦頭,也常常陷入糾結的內心小我與大我的抗戰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