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故事】危險關係 - 侯爵夫人的名冊 Chapter 7

1 / 1

紫色天鵝絨 III

 

     哦,神哪!無情的神啊,你,

  蒼白的冥界之人,他們貪婪的手從不曾施予憐憫,

  青春或美貌也不能逃過死亡的召喚,

  他們從我這裡偷走了我摯愛的尤麗狄茜--

  哦,殘忍的回憶!

  我要向你討還她生命的花朵,

  無情又殘忍的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有足夠的勇氣,踏著英雄的步伐,來找尋我的妻子,

  我的摯愛……

  舞台上的男高音賣力地唱著《奧爾菲歐與尤麗狄茜》第一幕的詠嘆調,然而,喬凡尼•莫賽尼格公爵卻不領情地打了自從開幕起算來的第四個哈欠,直白地展現他對於這幕戲的評價。

  「公爵閣下,你至少遮掩一下吧!後面包廂中的貴族小姐們都在看著你呢。」手握迷你望遠鏡,四處觀望的瓦爾蒙子爵說。

  兩人正坐在皇家歌劇院二樓右側包廂――劇院中最高級的座位,從上個世紀起,這裡一直是莫賽尼格家族的專屬包廂。儘管對歐洲社交界的而言,光臨歌劇院通常不只是為了欣賞歌劇,還有觀看美麗的貴族仕女、流傳各種八卦消息的作用。

  一般而言,觀眾們的望遠鏡不會對準這裡,因為所有人都知道,包廂內坐的必然是喬凡尼本人,還有與他同樣沉迷聲色的朋友。

  「貴族小姐?換句話說,就是一群咯咯笑的蠢母雞,」莫賽尼格哼笑,「不了,今晚我沒心情應付她們,聽完兩小時的無病呻吟後,我只想找個識趣的女人來打發無聊的夜晚,好比說那扮演尤麗狄茜的女伶,我帶了禮物,準備散場後拜訪她的休息室。」

  莫賽尼格從口袋中掏出一枚包裝精緻的禮盒,莫爾蒙打開盒子,內有一對鑲著碎鑽的髮叉梳,顯然價值不斐。公爵懶洋洋地說道:「有了這個,相信她不會拒絕,你要不要一起來,說不定她願意玩點特別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了,我不想錯過今晚的話題人物。」瓦爾蒙仍然握著望遠鏡,鏡頭定在同一點。

  「放棄尋歡的機會,呵,真不像你,你在看甚麼?」

  瓦爾蒙異於往常的舉動挑起莫賽尼格的好奇心,他順著瓦爾蒙的視線看去,目光落在舞台正對面--

  梅特伊侯爵夫人的包廂。

  「那個風騷的法國寡婦?」莫賽尼格聳聳肩,「怎麼,她有了新情夫?」

  「不是她,是她的姪女。你沒看昨天的八卦小報嗎?」瓦爾蒙遞出插在衣袋內的《威尼斯之心》,「拿去,不必謝我了。」

  莫賽尼格攤開報紙,在時尚名流專欄中,有一段描述特別用墨水筆框出重點。

  梅特伊侯爵夫人帶著她的表姪女西西莉亞 • 多雷爾小姐一同出席薩孟羅夫人的沙龍,這位來自英國的貴族千金是首次在威尼斯社交界亮相,一出場就豔驚四座,她以純白色長禮服搭配著金色飾品,美麗頭髮的豐富波浪自然披垂在肩上,當她略顯憂傷的靜靜走過,身影猶如希臘神話中的月神阿提密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呵,月神阿提密斯,讓我瞧瞧。」莫賽尼格似乎不認同。

  他拿起迷你望遠鏡,鏡頭朝向梅特伊夫人的包廂,毫不費力便瞧見她優雅的側臉,和小小的尖下巴。

  她一點也不像那些嘰喳著他人八卦的名門千金,而是安靜地欣賞歌劇,彷彿真的沉浸在其中,她身上穿著象徵純潔處女的純白紗質禮服,使他不禁想要掀開層層薄紗,一探底下埋藏的秘密。

  「據說上回她一出現,就在薩孟羅夫人的沙龍掀起一陣暴動,男人爭相邀請她參加居家宴會,女人爭相探問她的裁縫師是誰。」瓦爾蒙說。

  有意思。

  他細細端詳多雷爾小姐之後,還不忘用鏡頭掃視四周,有不少男人都不約而同地將鏡頭瞄準梅特伊夫人的包廂,看來和他有著相同目標的人還不少。

  莫賽尼格向來不喜歡競爭者。

  「等到中場休息時,我們去拜訪一下梅特伊夫人如何?」他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瓦爾蒙笑了笑,「就怕等著拜訪夫人的隊伍會排很長。」

  「不盡然,大家都知道我不耐等候。」

  公爵起身到走廊,叮囑站在包廂外的男僕,務必將兩人的名片遞交給梅特伊夫人。

  接下來的時間變得異常難熬,莫賽尼格必須聽著台上的奧爾菲歐淒聲悲嘆他死去的妻子尤麗狄茜,並且輪流詛咒命運、諸神、日月星辰和流水落花之後,水晶吊燈亮了,中場休息的鈴聲終於響起。

--------- 我是善良的分隔線 ---------

圖片取自 Pixabay

本篇為原創故事,每周一刊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