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妳追尋愛情的時候,妳的愛情也正在追尋妳。」

1 / 1

    每個人的人生際遇不同吧!我從小就是個鄙視愛情的人,我不知道哪來的想法,就是覺得男性是比女性低劣的生物,也認為「想要」愛情是很可笑的事;但很矛盾,這樣的自己,又總算在愛情裡。

    國中一年級第一次交男朋友,我記得很清楚,當時的我並不喜歡他,只是因為身邊的朋友都有男朋友,我覺得很酷,剛好有人喜歡我,所以就跟那個人交往。之後的好幾個對象也差不多這樣,雖然不喜歡對方,但會基於種種原因,比如說「她追妳那麼久不要辜負人家啊!」、「他長得還不錯啊!可以試試!」、「他是學長欸!跟他交往感覺很有面子!」

    一直到了19歲,雖然交往的理由依舊和之前差不多,但我第一次以認真的態度看待交往這件事,進入了關係,20歲的時候分手。

    19歲的我根本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什麼樣的人適合自己,看似想法很多的我,但其實也不太認識自己。

    進入這段關係本是錯誤,因為我根本不喜歡對方,要如何談感情?現在回頭看當時的自己很笨,為什麼要跟一個自己不喜歡的人交往,甚至談論結婚?

    可是我不後悔當初做了交往的決定 ,正因為交往的時間夠長,分手的時候夠難堪,所以我更認識自己。原來我根本不喜歡他,只是在建立關係而已,可是愛情哪有這麼簡單?愛情不是要找個條件在他人眼中看為好的人,也不只是要挑個愛妳的人跟他建立關係,更不只是為了不辜負對方。

    愛情是妳喜歡他,他也喜歡妳,所以你們彼此越走越近,因此從喜歡轉變為愛,之後你們會想結婚,給彼此承諾,最後成為一體。

    喜歡是什麼?其實很簡單吧!要是妳會「懷疑」或是過多的思考,自己有沒有喜歡一個人,那就是不喜歡!因為喜歡一個人的感覺其實是很強烈的,在一開始你會很期待看到對方,期待在轉角的偶遇,或是想製造偶遇;你會費盡心思的在任何有機會送他禮物的時機,給他驚喜;或是暗暗的觀察他,無論在現實生活中或是社群媒體上⋯⋯還有很多諸如此類的。不需要有人告訴妳,或是多思考些什麼,就很容易發現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這段失敗的感情中,我成功的做到的一件事情就是認識自己。分手不怨懟對方,不紀念過去對方的好或壞,給自己足夠的空間和時間,然後重拾愛人的勇氣。

    現在的妳在追尋愛情嗎?妳為什麼想追尋愛情呢?是因為身邊的人都有對象了?害怕寂寞,需要安全感?或是到了適婚年紀,害怕別人的眼光?

會不會妳的愛情其實來自於妳更多的認識妳自己呢?會不會妳的愛情來自於當妳真正愛自己時的自信呢?會不會其實妳在這些過程中,愛情也正在追尋妳呢?

    不要驚動愛情,它來得太早或太晚,也許都不是那麽好的事,等到妳再也不緊緊抓住,非要得到愛情的時候,也許它也剛好萌芽、自發了,妳也學會了等待的功課。而妳會發現,妳所要追尋的愛情,其實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