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結婚?

1 / 1

這是一個大議題,但本篇章討論你很想結,對方卻反問你這個問題

態度不明確,一直鬼打牆說:「我們不生孩子,結不結婚有差嗎?」這種狀況。

*本篇純屬個人觀點,絕不政治正確 XD

---------------------------------------------------------------------

適婚年紀,如果自己對婚姻有各種嚮往,卻遇到這種另一伴,頭真的很痛,

提出一些似是而非的言論,只是問一下結不結婚,他卻跟你聊起哲學,

問你為什麼而結?

把問題丟回你身上,然後無止盡拖延下去,你看不見終點,也不知道何時停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整理幾個理由,希望下一次你準備懟回去時,派得上用場。

1. 你的愛如果不敢白紙黑字寫清楚,就不夠。

結婚就是把關係套上法律保障(限制),戀愛結束可以說走就走,但是婚姻結束就不一定了。

戀愛關係出現第三者,叫劈腿,只能跟朋友喝酒叫對方渣男/渣女,然後自己療傷

婚姻關係出現第三者,叫外遇,可以透過侵害配偶權提告,人沒了,至少精神賠償費還可以拿。(得不到你的人,我就要你的錢XD)

(看看台灣謝姓男藝人的120萬案例就知道)

總結: 反問對方:「你是不敢承擔這些責任,所以才遲遲不想結婚嗎?」

2. 我要憲法給我名正言順的關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戀愛關係久了,是情人,是家人,還是夫妻,在心中早已經模糊界線了,

嘴上也說不定早就老公老婆的叫,但是沒有法律加上去的「實名」

終究是自己叫爽的。

別人有證,你們沒有,心中就是覺得虛,這時候如果另一伴又要告訴你:

「又不差那一張紙。」,就很想從他的臉給他塞下去(Just do it.)。

總結: 可以不要婚禮,不要戒指,但就是要配偶欄有我的名字。

3. 我不要每天背負輿論壓力,來解釋為什麼不結婚

不用逢年過節,就可以有一狗票人問你們為什麼還沒結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比單身被問還要嘔,單身還可以說沒有對象,

有穩定對象難到要回說因為對方還不想跟我結嗎?

每次被問就是一言難盡,自己心中也滿腹疑問?

這時候另一伴如果說:「 這是我們的事,你幹嘛在意別人怎麼看?」

我一樣建議你從頭給他巴下去

反問他: 「 你TM玄彬還是孔劉,需要保持不婚? 」

我如果跟他們在一起,甘願被這世界問到翻,但跟你在一起,你還是快點給答案。

如果哲學又文青的另一伴,始終規避你的直球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建議大家

Wish for the best; prepare for the worst.

做最好的盼望,為最壞的打算。

(相關文章)

什麼是伴侶必備條件? >>>>> https://www.popdaily.com.tw/forum/love/882491

我的IG >https://www.instagram.com/chungningmakeup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