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雙生火焰?他是我的靈魂伴侶?—在愛裡,我們不找唯一標籤,而是找一份連結

1 / 1

相信很多人對 #靈魂伴侶 並不陌生,也或多或少聽過 #雙生火焰 這個概念。隨著現代靈性資訊快速蓬勃發展,網路上不乏這類的介紹文章,而「靈魂伴侶/雙生火焰」這個概念也被賦予非凡的靈性意義,多少為愛情增添些許浪漫色彩。

                                                                                                                                        

我承認在此之前,我也曾一度很執迷於這個概念,那時候遇到的感情對象讓我覺得他就是我的雙生火焰,於是我便自動把自己跟對方帶入這個戲劇裡,儘管在相處的過程中時常冒出「不對勁」的感覺,但為了合理化這一切,我繼續用「雙生火焰就是來帶課題給自己」來安慰自己。 

                                                                                                                                       

後來呢?這段感情結束了,我有成長嗎?有。那對方真的是自己的雙生火焰嗎?我不知道,而且我後來覺得,是或不是,真的並不重要。名詞什麼的,若是沒能客觀認清,不過只是一種標籤而已,帶來的未必是浪漫的感覺,反而更會造成自己過度執迷,甚至待在不健康的關係裡耗損自己。 

                                                                                                                                       

童話故事要能幸福,跟對方是公主或王子無關,而是兩人看向愛的方向是否和諧一致。我相信靈性伴侶與雙生火焰存在,但這不應成為追愛的唯一理由準則,也不適合過度以此作為判斷標準,否則容易陷入迷思或是自欺欺人的情節裡,無法自拔。畢竟,卸下這些標籤,最終我們還是要認清,這份愛是不是自己所想要的。 

標籤會帶來期望 期望可能會產生虛幻

一旦我們為對方貼上「靈魂伴侶」或「雙生火焰」的標籤,便容易產生自我投射或想像,可能會有不切實際的期待,進而遭致痛苦或失望,甚至錯過真正適合自己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並不是否定靈魂伴侶或雙生火焰的存在,而是在愛情裡,即使帶有憧憬或期待,也應保持開放包容,若過度將自己的期待加諸對方,未必是對彼此最好的方式。                                                                                                                                      

關係本帶來課題 與他是誰無關

或許你會看到網路上有一些文章提到諸如「因為你們是雙生火焰,所以會上演你追我跑戲碼」、「對方讓你痛苦是因為他帶課題給你,他是你的靈魂伴侶。」之類的說法,進而對照自己現在的感情狀態。

其實任何一段親密關係,都會帶來一些課題,只是課題可大可小、可深可淺,重點不在對方到底是不是基於靈魂伴侶或雙生火焰的角色,而是你們能不能客觀意識到你們正共同經歷、學習的一切。                                                                                                                                        

聽從內心直覺 而非盲目執著

你可能無法真正確定對方是不是靈魂伴侶或雙生火焰,但是你們的互動相處是「實實在在的存在」,是「最真實的答案」,聽從你的直覺,感受好或不好,你的內心最知道。

對方與你相處自在,即使不是靈魂伴侶那又何妨?若對方一直在消耗你的能量,甚至對你造成負擔,你真的願意因為對方「好像是你的雙生火焰」而繼續緊抓不放嗎?

                                                                                                                                                       

我們需要的是愛的連結 不是一種標籤

適合的愛,是能讓你愉快自在地做自己、並能互相陪伴成長,那是一種深刻且發自內心的連結,讓你擁有不同以往的感覺。

我們之所以著迷於靈魂伴侶或雙生火焰,無非是希望能有個人來觸動自己的靈魂,激發對生命的火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與其劃定目標到處尋覓靈魂伴侶,不如告訴自己:敞開心胸,我們要感受的,其實是一份真實真誠的愛的連結。

                                                                                                                                                    

你要先找到自己 才有可能認出那個人

你夠愛自己嗎?你是否探索過自己?是否觸碰過自己的內心呢?如果你還不夠愛自己、還沒找到自己,要怎麼去辨認出那個對的人呢?而對的人,又怎麼能好好靠近你呢?

許多人在完整了自己後,終於遇見自己的靈魂伴侶。如果我們真心希望遇到這個人,請一定要記得,不是四處尋找,而是讓自己發光到被看見,好好對待自己,把自己調到最理想的頻率,自然就會吸引到對的人:)

我為什麼要尋找他呢? 我不就是他嗎? 他的本質透過我而顯現。我尋找的,只是我自己。 — 魯米

                                                                                                                                              

你所尋找的,其實是你自己。

正如你希望尋覓的靈魂伴侶,其實也是你自己。

願我們都能好好滋養自己,讓自己填飽了愛,如此才能遇到真正觸動靈魂的那個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IG:Evelyn Lai | 有醒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