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會男女】

1 / 1

今天下班的時候,因為小孩都去爺爺奶奶家了,我跟舍監一直討論要怎麼約會吃飯。

.

其實小孩到爺爺奶奶家去的時候,我內心還是會有很大壓力,認為他們去吃個晚餐就好,玩太晚我擔心老人家會累,所以通常舍監下班時,就會順道去載他們回家,我最多是下班去逛一下街不用急著接,不用煮晚餐,或是去街上的美甲工作室修個指甲,等他們回家,已經放鬆很多。

.

晚餐好好約會出去吃個飯這件事,我常常處於被動,約吃飯也好,回家吃飯看個電視偷閒一小時也很好。

.

今天舍監忽然說,想要好好一起吃個飯,但其實我很早就下班了,等他下班前就先逛個街打發時間,幫小孩還有寄己買二件衣服。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買完衣服,舍監也下班到點跟我會合了,原本說好要去吃小火鍋,但走著走著,經過一家港式餐廳,他看到滑蛋蝦仁飯眼睛發亮,停下來問了我很多,有沒有吃過,好不好吃。我說有吃過,好像頗為道地,他心中的熱湯天使跟滑蛋惡魔可能開始拉鋸,我直接跟他說,如果你想吃這家就換這家也可以,沒有非吃鍋不可。

.

他問我,真的嗎?!蝦仁滑蛋看起來很強欸!

.

好啦好啦,我拉著他走進去,座位很像香港電影裡一格一格的座位,他點了蝦仁雲吞麵跟滑蛋蝦仁飯,沙嗲肉串,說他要大吃特吃。

.

邊吃邊請我幫他看保險,因為年初我們盤點保險需求,他請保險經紀人幫他提供建議資料,然後問我哪張好。開始保保險這件事,是結婚後我給他的建議,反觀自己也是,我很做自己,是因為我也很獨立,認不認識他我都有保險,真有大狀況的時候也能各自相安,以前讀書的時候很排斥保險,真的踏入社會開始自己付錢養自己的時候才明白不健康會有的負擔,不想給家人或摯愛的人太沈重的人生,保險有必要性,所以買的時候我都很認真評估。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幫他分析比對的三張保單孰優孰劣,解釋給他聽。這幾天不同的朋友都說,妳認真起來的樣子好大反差,解說到一半,他沈醉(?)的看著我說,此情此景,妳專業得好像一個賣保險的,這就是我每次都覺得妳反差很大的時候。

.

吃完飯,我們到街上雨中走著,他撐著傘摟住我的肩,如果不說,如果我再瘦一點(?)照理說沒有人看得出我們生了二個小孩。

.

情節很浪漫,冷冷的雨夜,街上冒著煮食熱煙,我們走進便利商店買了二杯熱奶茶,暖暖手,更像一場約會。等待的時候,他又問了我很多問題,我專心的解說,說到一半,他說,欸,妳看,這家店很誇張,只有一個店員,人排那麼長。

.

我轉頭看了一眼,不是阿,剛剛我講解到一半,我跟他說,你有點過分欸,你問我事情,我跟你解說,然後你忽然說,疑,妳看有飛碟,這樣不禮貌!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大笑起來,因為我看到排隊排很長阿!

.

聽到他大笑讓我更混怒,就直接招呼了他肚子一拳,跟他說,排很長關你什麼事,要專心聽別人說話!

.

#店員端奶茶給我的時候非常客氣#超怕#只有先生不會看臉色還在霹靂笑#難得可以好好拍照的今天#但只有發福的臉頰#祝太的台北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