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失戀那頭遠道而來」EP7 分手後 從感覺到饑餓開始振作

1 / 1

聽說許多人從失戀的地板上站起來的原因是因為「感覺肚子餓了」。

早上從床上甦醒的那一瞬間開始,生活中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瑣事堆積成一成不變的「日常」,但隨著戀情的消逝,從一開始「食之無味」的感官麻痺到開始感受「飢腸轆轆」的狼吞虎嚥中,也逐漸開始能感受到那些平常似乎沒有重量的日常瑣事,例如盥洗、起床更衣、準備三餐、通勤與外出採買等等,輕載著些許的份量,只是我們皆不慣於察覺。

原來逐漸喚起我們生命力的是我們一直認為很沒有活力感的事物呀。

或許是從某一夜潰堤大哭的那一天,或是某一頓因耐不住飢餓感而大吃大喝開始,竟由衷的感謝起曾崩潰的淚水,讓我們知道自己還有等待被宣洩的情緒,也念起神奇的身體結構,在一段時間的食不下咽後能重新啟動對於食物的基本渴望,喚回食慾的同時,也喚回我們對生活的另一層次的認識,更加了解自己,也習得了人際關係。

記得朋友提到分手後那些直落的體重,卻以幽默的方式說著迅速反彈回來的悲劇。如果身體可以適應一段不尋常期間的數字起伏,那心也可以在跌宕深谷的時候被自己安慰,允許自己有幽暗詼諧的中間值,不以設定時間點的方式強迫自己踩回原來制高點,找回原本生活的節奏不再是最重要的事,因為過往已是回不去的歲月,能被重新感受的心境才能重塑嶄新的生活模式。

或許,從一頓飯開始,再度感受味蕾被發掘的美好,腹部被美食填飽的充實。

Cover: Pinteres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