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 1

大概是半年前,她開始跟我分享她的感情進度。我覺得很有趣,因為我不需要開口,她自己就會全盤托出。我明白分享的過程裡或許人都會抱持著一點期待,希望從別人口中證實自己的猜測或是抓住的那點小小線頭,因為喜歡,很多事情在腦海裡的立場已經先被預設好了,就會看不見或是直接忽略另外那些枝微末節,然而綜觀來看,其實就是還沒有辦法當作是證據,在火侯還不足的情況下,會特別需要渴求別人的支持。
-
那瞬間,我突然有種看見以前自己的既視感。
-
有時候我會試圖把她拉回平常心,畢竟只能從她口中窺知一二,我不算真正的旁觀者。她偶爾會大言不慚的說出心裡的欲望,我也會不客氣回應我的,然後兩個人哈哈大笑。
-
有一天,她告訴我,原來對方其實有對象了。(之前並不知情,對方也沒有逾矩)我雖然不意外,但聽到這個結果心裡也有點空落落的,我看不見她的臉,事實上也從沒看過,不過還是隱約嘗到了那些包裹在幽默語句裡的落寞。
-
我不太會安慰人,也無從安慰,但我確定她生活中的小小重心沒了。說喜歡只是喜歡是騙人的,更多的畫面都想像過,我懂。
-
「因為他成為更好的人,那是我喜歡的改變。」她是這麼告訴我的。
「但…可能我們看到的只是自己想要看到的樣子。」她又說。
-
她後來說,她在心裡跟他道了別。雖然不知道她是怎麼說再見,那也不是把東西裝箱整理然後拿去回收這麼簡單。也許對於喜歡,我們太把有結果當成理所當然,或是覺得對方身上的光芒耀眼,卻忘了,那感受到的微光也許不全是來自於對方,其實自己,也會發光。
-
我感受到的,是女孩身上的光。
-
-
#杜千說
#你們的故事 #愛情 #愛情故事 #光芒 #不會只來自對方 #寫作 #故事 #文字 #love #lovestory #story #writing #articl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