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日記【十一】為什麼突然被分手?為什麼要女生同甘共苦都會被嫌棄?

1 / 4

筆者是一位熱愛自助旅行、認真過好生活、想住鄉下種菜的大女人。

筆者前言:會寫這篇也是生活實際有些故事,明白很多人的愛情是不能用交往時間長短來判定愛不愛、深不深刻的。以前年輕的我可能會覺得沒有交往超過一年,不過就是年輕人談戀愛扮家家酒,不值得難過太久,但隨著年紀增長要邁入青中年了,聽到很多一見鐘情、或者彼此以結婚為前提交往,然後又種種因素分手,成為遺憾變成此生摯愛、刻骨銘心的也大有人在。

你們的苦日子正甜蜜的進行著,只是你/妳沒有察覺

交往過了甜蜜熱戀期,你濃我濃的小日子依然要回歸現實,尤其已經出社會,彼此工作,超過25歲也不再只是單純戀愛,部分女孩子已經開始規劃婚姻、進入家庭生活的準備,那這時候的交往,柴米油鹽醬醋茶就是日常都可以爭吵的話題,以前不懂父母怎麼連小事都能你一句我一句的爭執,但真的成年人的同居生活、高壓力的社會工作環境下,回到家面對一屋子的瑣事,如果兩人身體疲勞、情緒都不好的情況下,很容易就小家事爆發也能吵,小至一支襪子亂丟、誰倒垃圾、誰先洗澡等等之類的。

同居幾年後,生活步上軌道穩定經濟狀況後,就開始回想著結婚、以後要不要有小孩的問題,那有小孩就要有屬於「我們的家」討論到這類問題時,女生心裡其實都是很甜蜜的,一種苦盡甘來的感覺,但現實面就是:這是一筆很大的現金支出,感情好當然一起共同擁有房子,同一個目標一起去努力(婚前、婚後供同持有房產是需要研究法律的,女生請好好保護自己,不要傻傻的婚前為愛付房貸,當然婚後才買的就不用擔心了,這裡不戰這個話題,請男人閱讀者冷靜),但如果〝婚前〞在交往的過程中,男方做出很多讓妳一再失望(交代的小事永遠沒做)、讓妳哭(當男人不在意妳的眼淚,放任妳哭妳難受時,也是一種他可能沒有以前那麼在意妳的表現),當然愛一個人有很多種不同的表現方式,物質型、陪伴照顧型、保證忠誠型、浪漫體貼型之類的模式,沒有十全十美的另一半,但只要在愛情裡有維持基本的忠誠與信任,才能走的長遠。

當女生眼淚流多了,苦日子陪你過了,該努力工作還是做家事,女生都已經讓你很省心了,難過的小事一般都是男生忽略女生的情緒,積累成一堆情緒大事時,為你忍耐時掉的眼淚也消耗殆盡,哭都哭不出來,女生這時候可能還愛你,但規劃未來的這個部分,會漸漸變成只有自己,沒有你。

先賭爛模式再獨立模式

你不會再是女生未來生活想依靠的首選,因為是你從現在的生活小事中,把女生越推越遠,即使她努力想拉回你到自己身邊,你依然可能兄弟約立刻走、工作不夠認真感受不到上進心、打電動沈迷、懶散生活、不經營感情、生活沒有儀式感一陳不變的無趣等等,把女生熾熱的心磨死,但因為還有愛,也還對男友尚存一點「他可能改變」希望,所以才拖著沒有分手,但心已經冷了,不是不愛,是失望累積的夠多就會走了。

以前,你去哪晚歸了,現在,不在意、不打電話沒有訊息催回家。

以前,你想買什麼都討論,現在,她說都好,你自己決定喜歡就好,不再像以前一樣興奮的挑選、跟你熱烈討論。

以前,你想去哪,她都陪著你去,現在,即使去了,但就只是陪著你,心裡有沒有認真參與是一回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前,她要去哪都叫你載,現在,她都自己開車去,你連司機的功能都沒有了。

(如果本來就是獨立的女生,即使有男友了,交往過程中也還是可以隨時轉換成獨立模式)

她的冷漠、一切的毫不在意你可以明顯感受到,冷到讓你發慌,為什麼脾氣這麼好、這麼客氣有禮貌,以前的任性都去哪了?她現在的樣子不就是你希望的女友樣子嗎?安靜不打擾、不黏著你、不要管太多,你訓練出來的啊。

獨立模式

原本我就是獨立的女生,只是我關閉獨立模式,想懶散依賴一下男友,我依然有在工作有自己收入,我依然會做所有的事情,還順便照顧男友幫男友打理一切,你當初會選擇我這類女性,也是因為我夠獨立,不用你擔心照顧,但你卻利用我的優點來讓感情變得乏味,甚至讓我心冷,那如果因為一件小事吵架都不要意外,男友神經沒接上犯傻就會是導火線,壓垮最後一根稻草,惹怒我們這類獨立女性,獨立模式一開啟,就會變成單身狀態一切開始自己計畫自己執行,一發不可收拾,男生怎樣都拉不回了。即使我暫時還沒離開你,那是因為我還沒想承受分手帶來的難過,我要給自己有計劃、有時間的來難過,弔念你這段瀕臨死亡的愛情。

我早就與你共苦,你不珍惜而已。

每個女生都可以跟你共苦,只是你沒遇到,或者你遇到過,被你浪費掉了。

她跟你在一起的日子都是苦日子,還不夠嗎?

我知道更多男生會說女生只想同甘,苦都只能自己來,誰願意跟我吃苦?

你們早就一起共苦了,只要男方不是家庭背景優渥,也不是已經白手起家成功的富一代,那你們交往的初期,不論是沒有汽車去不了遠途旅行,還是高級餐廳真的吃不起,但都熬過去了,現在的生活都改善不少,至少不用為了吃飯看價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吃苦的生活不是說連一餐飯都沒得吃那麼誇張,而是兩個人能不能有共同成長的目標、並且雙人一起努力成長,不論工作、健康、知識、財富等等,但很多男生是覺得共同目標那就是諾言,沒做到女生吵架就能拿來說嘴,其實許下共同目標例如買房,真的不是諾言,因為諾言會實現的男人很少,我也不相信每個女生都會遇到這麼重視諾言的男人,女生眼睛沒瞎多數很務實,都知道要靠自己努力才會有更好的另一半及生活。

但如果男生連努力做過都沒有,甚至女生看不到你有規劃未來,那我還不如自己在心裡盤算自己規劃,省得被你拖累,還要分手後被你講的很難聽,說:「女生不願意同甘共苦」而分手,我是不願意跟你這種沒衝勁、沒規劃、沒上進心的人共苦,我寧願靠自己單身努力讓自己過上好日子或者說。

#同甘共苦 #愛情 #同居生活 #女生吃苦 #男生吃苦 #苦日子 #愛情探討 #共同持有 #愛情共同 #獨立女性 #未來目標 

大家對於男女交往同甘共苦有什麼看法呢?有愛情小煩惱,也可以從我ig私訊小盒子跟我聊聊,歡迎留言分享~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這系列是心情日記,記錄我的想法、思考的內心世界~有同樣煩惱的女孩們可以留言討論~在這社會當女人太辛苦了,但有下輩子我還是會想當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