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心事 | 感情遇到「互不相讓」,怎麼辦?

1 / 1

任何一種關係,不管是親情、友情或是愛情,總會有意見不合的時候。

站在原處僵持不下,對雙方都是損耗,既找不到解套,也暫時看不見出口。

最好的做法就是: 分開、冷靜、審視、再協商。

暫時離開爭吵的場地,是讓自己有一個沉澱的空間。有時候,場域的置換或是新鮮的空氣,都可以讓糾結的情緒暫時緩和下來。

心情平穩了,再把問題的癥結點拿出來自問自答一遍。「真的有那麼重要嗎?」「真的毫無退讓的可能嗎?」。

有時候透過自問自答,反而是梳理問題的方法。很多糾結都是在自問自答中得到了解答。

最後,建議把前次爭吵的記憶歸零。雙方在冷靜的氛圍下,重新開啟對話。說不定,不用等到自己開口,對方已經做出了退讓。

在社群網站討拍,其實是最不睿智的作法。

不但問題無法解決,反而增加了更多阻礙,畢竟人多嘴雜,再多的建議都比不上自己內心的聲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如果真的難過,建議就找個一兩個親密的家人或是朋友訴訴苦水就好,大動作地在社群網站上尋求同好,有時候還可能弄巧成拙,讓對方誤認為你一點和解的意思都沒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