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方法終結「失戀」悲傷,從「心」相信愛

1 / 1

不管是交往多久的感情,分手的時候一定會難過,因為曾經你們彼此是那麼熱烈的相愛過,相信大部分的朋友們一定也都有經歷過「悲傷五階段」吧!什麼是悲傷五階段呢?

嗨!我是喬丰小姐,你今天過得好嗎?  

這是我的PopDaily帳號,讓我們一起學習探索自我,拿回屬於你人生的幸福主導權吧!

💁‍♀️喬丰小姐IG:@missjoyfeng   💁‍♀️觀看更多喬丰小姐的文章

有看過前陣子很夯的台劇《俗女養成日記》的人一定知道,不知道的朋友們我來解釋給你們聽,悲傷五階段就是:否認、憤怒、討價還價、憂鬱、接受和悲傷。(順道一提,謝盈萱真的演得很好👍)

這五階段就是失戀的必經過程,但它其實也是帶你走出悲傷的方法之一,不過除了這個方法,我們還有其他哪些方法呢? 也許你可以試著這麼做...

1.宣洩你的心

就跟著你的心去走,好好的經歷這悲傷五階段,讓「心」好好地釋放這些情緒,你可以選擇一個讓你安心的地方這樣做,比如說好姊妹的家、一個人的KTV包廂、不是太多人的操場邊跑邊哭都是可以的,就算戀愛時沒有偶像劇般的浪漫劇情,但失戀的時候是可以允許自己那麼戲劇化的。(絕對不要傷害自己,那是最笨的)

2.學習新的事物、結交新的朋友

俗話說「喜新厭舊」這個詞彙可以用在這裡,學習新的事物、結交新的朋友讓自己忙碌起來,不僅可以更快的脫離悲傷的氛圍也會讓自己發現更多值得去注意的新事物。我不贊成用新的戀情去掩蓋逝去的舊感情的痛,因為那樣對新對象不公平,而且你自己也不會確定自己是否是真的愛上了新對象還是只是想找個地方取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重新整頓自己

不管是「心理」還是「外在」都需要重新整頓,你可以看看心靈雞湯的書籍或是電影,像是經典電影《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然後有點預算的可以開始上健身房挑選你喜歡的課程,沒有預算的可以打開Youtube或是免費的運動訓練app一樣可以好好動一動,擁有健康的身體狀態也會有美好的心情。

4.好好面對上一段戀情

真正要告別一段感情,就是當你能好好平靜的面對他的時候,不管是對回憶還是對人,不在是提起他的名字你就抓狂,走過你們一起去過的景點你就有感而發。感謝他在這段愛情裡曾經有過的付出,也讓你更懂得什麼是自己想要的愛情

5.學會愛自己,相信愛情但不依賴愛情

一次的愛錯不代表不值得愛過,愛人與被愛都需要學習,找到最平衡與適合的關係。學會多愛自己一點,你可以自己過得很好,而可以把自己過得很好的人,相信愛情但不依賴它就會成為你最大的優勢了。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請給我幫按個愛心給我一個愛的鼓勵,讓我有更多的創作動力 : )

【喬丰IG追起來】https://www.instagram.com/missjoyfeng

【FB粉專點個讚】https://www.facebook.com/missjoyfeng

【更多喬丰的文章看這裡】→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31443

#愛自己#失戀#自我成長#愛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