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瓶情侶|吃醋時怎麼辦?五步驟教你化解戀愛危機!

1 / 1

我是個連抱枕都會吃醋的女人。我一直覺得嵐嵐的懷中只能有我,怎麼可以有別的東西,你們說對不對!(完全沒有邏輯

重點是,後來嵐嵐也會這樣,看到我在抱他的衣服蹭蹭,就默默把衣服丟去旁邊,「我在這裡,妳抱我就好了,這件就不用了。」

果然情侶在一起越久,就會越來越像嗎😂😂😂

剛交往的時候我超級沒有安全感,也變得很容易吃醋。

像是看到他跟女生聊天啊,都會亂想一些有的沒的。結果導致明明只是小事而已,卻吵架吵了好久好久~~

雖然現在我還是偶爾會吃醋(啊我的個性就這樣厚),但已經改進到雙方都可以接受的範圍了(*´︶`*)

如果你也覺得你很愛吃醋,想要改進的話,就跟上我的腳步吧!信我者得永生!(並不會

1. 釐清你的情緒

吃醋的第一步!先冷靜!釐清你為什麼會吃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比如說男友發了一張跟異性出去的照片,先不要生氣,想想你為什麼吃醋?

是因為他沒有報備呢?還是你不喜歡他單獨跟女生出去?或者是你很想對方,所以看到他跟別人出去,卻沒辦法跟自己出去感到很寂寞?

2. 拒絕報復心態

我想一般人看到對方跟異性出去,一定會心裡很不好受,但你千萬不要在吵架的時候講說什麼,「那我也可以跟其他異性出去嗎!?」這種話。

因為這只會加深你們兩人之間的隔閡,甚至完全無法溝通,造成不愉快,總之沒有任何好處啦( ̄▽ ̄)

而且你以為你的伴侶是你的仇人喔,因為只有仇人才會一天到晚想著要報復啊。

如果你真的愛他,又怎麼會捨得讓他傷心呢?

3. 告知吃醋原因

對,我知道大家都會說這種小事忍忍就好。

我以前就是那種忍耐類型的女人,我什麼都忍,忍耐我父母對我的情緒勒索,忍耐我朋友對我的不尊重,最後因為我長期忍耐不表達自己的想法,最後我爆發了,朋友都斷交了,而我到現在也很難對童年陰影釋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我的建議是不要老是想著要忍耐。

試著用委婉的語氣說出你不開心的原因,會是比較好的解決方案。

4. 擬定解決方案

請跟你的伴侶一起討 論這件事情要怎麼解決,擬定一個雙方都能接受的方法。

像是剛剛說的男友發了一張跟異性出去的照片,假使你是因為他沒有報備而吃醋,那跟他說明原因後,可以請他能不能在兩天前就告訴你行程?

男友如果說是臨時決定的,那再溝通其他方法能不能執行,像是決定後馬上告知你之類的。

5.安撫他的情緒

如果你跟異性出門,本來心情很好,卻突然收到伴侶說什麼我吃醋了、我不開心,心情一定會受影響吧?

所以請將心比心,站在對方的角度設想,好好安撫他的情緒。也順便想想你剛剛有沒有口氣不好?如果有的話,就順便道歉吧。

這樣更有助於下次的溝通跟這次的改進哦(・ω <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的,我們整理一下吃醋SOP。

1.釐清你的情緒

👉男友發了跟異性出去的照片,我看到的當下覺得吃醋,是因為什麼原因?

2. 拒絕報復心態

👉想想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道理。

3.告知吃醋原因

👉向男友坦承我因為你發了跟異性出去的照片吃醋了。

4.擬定解決方案

👉詢問男友在下次出門前是否能先告知我?

5.安撫他的情緒

👉請將心比心,站在對方的角度體諒他。

是說吃醋的時候也可以用可愛的方式表達,或對伴侶撒嬌,效果會更好哦!

一起試著讓吃醋變成感情增溫的工具吧( ´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插畫 #吃醋 #吵架 #溝通 #解決 #戀愛 #水瓶情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