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柒零阿住|面對它!情緒勒索和那些不健康地容忍行為

1 / 1
一段健康的感情,即使摻和著現實,可貴的還是那兩顆不怕麻煩的心。維繫一段感情,最重要的還是耐心,不論是家人、朋友、情人我們常常會遇到要彼此溝通的時刻,雙方有共識一起去磨合彼此的價值觀是至關重要的,一昧的忍讓是包容嗎?還是其實內心承受不住負面情緒帶來的情緒勒索,早已無處消化了呢?

不經意的情緒勒索,都是最後的那一根稻草

(圖片取自 @hua.handcraft)

「只是舉手之勞,應該還好吧」

體諒一個人也許真的是舉手之勞,可能是替同事多做一份工作、替家人多負擔點經濟壓力、替另一半多著想著想,但我們可能都忘記了,同時體諒很多個人,就會帶給自己心裡上很大的負擔。生活中有工作、有家人、有愛情,別忘了還有自己,好好地歇會兒,才能讓自己的心靈上更加富足。

那些「幫忙一下很難嗎?」背後都該有個聲音告訴他「不難,但能不能讓我先喘口氣呢?」可以的話,在向別人提出要求之前,處理好自己的負面情緒,試著去瞭解對方的難處,這些不經意的情緒勒索,都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延伸閱讀|正處於遠距離戀愛嗎?「愛情」保鮮的小訣竅

一句隨口的搪塞,讓你忽視愛自己的那步海闊天空

「都是我的錯,和你道歉可以了嗎」

非常快速但稍嫌不明智的一種解決方法。為什麼這麼說呢?好好的想一想我們真的認為都是自己的錯嗎?如果不是,那麼心裡的委屈只不過又為下一次的爭吵埋下了導火線。比起彼此猜測,還不如好好地培養兩個人的溝通模式,以前沒辦法,但現在也不遲。所謂地「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別忘記了,你還必須退一步,才有辦法再走到一起。一句隨口的搪塞,是否讓你忽視了愛自己的那步海闊天空?

「我們不是一直都好好的嗎」好,兩個人一起好,擺脫不健康的容忍,最貼近自己內心的那段關係,是該好好的保護,保護對方也保護自己,讓自己說出的那句「沒關係」不再受任何負面情緒影響。

延伸閱讀|「我愛你,但是我精神出軌了」你的那個他在想什麼呢

大家開心很重要,而我也能成為照顧好自己的大人

「大家開心就好,為什麼要破壞氣氛」

這種夾心餅乾的情況發生時,如何妥善地處理家人或朋友和另一半的矛盾,大概是很多人心中的疑問,換個角度思考,為什麼平常朋友和家人之間就算有矛盾我們還是可以直觀地表達,但當負面情緒一來,這樣的矛盾就變成了一件棘手的事?「到底誰比較重要?」大家的開心換來了自己心裡的委屈,情緒勒索一來,理性都不理性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何不問問自己,為什麼我要被逼著才能做決定?有些前提好好地講明白,大家開心很重要,而我能夠安排好自己的生活,不讓大家干涉或是操心,成為那個照顧好自己的大人,才是避免被負面情緒勒索的第一步。

情緒勒索在職場、生活上都可能發生,找到自己生活的主導權吧!讓心裡一點一點地踏實,以前沒辦法,現在真的一點也不遲。

#情侶 #戀愛

點我看更多achù阿住 

生活👉「面試官都在想什麼?」3分鐘帶你瞭解外商公司面試技巧

發胖👉台南不只有牛肉湯,隱藏在巷弄的3間日式料理

穿搭👉「海邊」拍照怎麼拍?5個小技巧讓你成為IG上最吸睛的小姊姊

打卡👉週末小旅行🐓三芝淺水灣公雞咖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