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失戀那頭遠道而來」EP3 寂寞有時失了方寸

1 / 1

如果我們的愛情結束了是不是應該立刻起身呢,先拍落身上飄下的塵埃,再將各種愛情習慣拾起暫且壓在案頭上,「我們的愛情」歸類為急件處理對象,因為所有物件都需要分類然後丟棄,絕不能再回收利用。我一次又一次透過重整的過程刪除下一個動作又復原上一個動作,不知道是因為太愛了、捨不得還是是太害怕寂寞了。

捨不得刪掉聯絡電話、不忍心封鎖社群帳號,以前置頂的Line逐漸下滑至頁面以下卻還是不忍心設為關閉通知。手機裡的照片依然留著愛情的痕跡,我右邊的馬克杯、左手的鑰匙圈,環境的物件都是愛情的足跡,留了許多駁雜的印記。

但我還是接起你的電話了,你的慰問聽起來像憐惜,你的措辭一如舊習,連喚我過去的暱稱都重未改口,最後你說希望我們能繼續當朋友。我早起了床,翻了手機卻沒有那句早安,手機鈴聲沒有在專屬的整點時鬧響,沒有了來電也缺席了視訊,你沒有在我的貼文底下留愛心了,只是多按了一個讚,你追蹤了其他女生,留言底下回覆有機會要一起約一下加上笑臉。

我只是想知道你分手是否跟我一樣傷心,我只是想了解你說持續當朋友的隱喻還有動機,私底下你喚我小名,說是改不過來了,公開的場合你保持社交距離,解釋我們分開了。是不是許多人都期待分手後還有轉機,還是不善於劃清界線讓條理分明,我想預知你會退一步還是稍前逾越一點,這樣讓我知道什麼時候可以自己走遠。寂寞有時失了方寸,那是一種稱為分手後的不適感,後來明白誰都會因此暈眩,此刻我需要諒解你更要寬容我自己。

Cover: Pinteres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