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一個人

上回提到愛一個人,妳會怎麼去形容這樣的狀態。

妳說:這是一種付出。

當妳處在這樣的狀態,美好嗎?這是在工作嗎?妳的噓寒溫暖,對方有給你加班費嗎?

是的,妳很清楚沒有。愛人不是在工作,你們兩個沒有任何實質上的保證。每天對他用心兩個小時,月初發薪水,戶頭也不會多出一筆收入。

這時候,妳就會不甘願,為什麼要對他噓寒問暖。妳找不出這行為後的價值。

所以,在一段關係中,既然沒有得到實質的加班費。妳就要看看自己在這付出的狀態,得到什麼?

妳得到了ㄧ些經驗值,感受一下這樣的狀態,妳喜不喜歡。喜歡就繼續保持這樣的狀態。不喜歡,就要檢視一下自己在這段關係中,自己的需求是什麼?

想要一直付出,就要承擔自己可能心疲力竭。就跟在職場一樣遇到不給加班費的老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直到有一天,妳受夠了。是的,累積足夠的經驗值,就會想走出這樣的關係。因為這是種過程,重新體驗過往經驗的感受。

這時候妳會有不一樣的詮釋與看法,帶著這樣的理解看看過往時空下的自己。

用一個第三人稱的角度看看當初的自己,哇,這就是成長。也不用提醒自己會再犯同樣的錯誤。

那樣的付出是很正常的,一個從被愛狀態走到愛人狀態。每個階段都有自己要面對的課題。

在無所畏懼的狀態下全力付出,這是一種能力,是值得的。只是對方適不適合使用這樣的能力。再接著多培養跟其他人的互動,找到一個覺得全力付出也無所謂的關係,這樣的付出跟分享也大同小異了。

別因為過去的錯誤來懲罰自己,只是時候未到。還要對過去的自己,表達那樣的自己是很勇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