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出這麼多他怎麼都不懂?愛情說話術

1 / 1

最近,我有一個朋友C跟我聊了她跟男朋友的爭執。
C跟這個男人約會兩次就在一起了,在他們交往過沒多久,她說他們吵架了,她說她感受不到這個男人對她的愛,男人則覺得不然還要怎樣,認為自己能做的都已經做了。
關於這個故事我也有看到一點自己的影子,過去我的某任男朋友,暫且稱呼他為R好了,這個R是一個很內斂的男生,他老是愛跟我說:我覺得自己默默地為你做了很多,但老實說我總是感覺不到,於是我告訴他「我覺得你要對我好,就直接告訴我,你做了什麼」,但他總是不說,總是要我自己體會,說實在的從我們還在交往到現在已經分手,我都覺得這件事實在太蠢了。當你對一個人好,但他渾然不知,那不就跟沒有對他好是一樣的嗎,這個好簡直就像是白費一樣,我到現在還是覺得R應該告訴我。
把愛說出口似乎是比做出愛的行為還要更難,而且直接講說我幫你....做了什麼,或是我為你.....,好像是一種宣示,在說著「我對你很好」,似乎有些功利主義,但是如果能時不時,把愛與愛的行為說出來我覺得是很好的啊,所以在說的方式上就需要好好琢磨了,在說的方式或許要避免「我為你」這三個字,比如說當你在女生生理期的時候,替她買了巧克力,不要說:我為妳買了巧克力,這種說法似乎好像是要我在愛情的功德簿上幫你記上一筆,這時候可以換句話說,例如:我覺得妳吃巧克力會舒服一點,以此類推,用正確的方式把愛的行為說出來,如果能做到這點,或許愛情裡的溝通就能順利一點吧。
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夠100%理解另一個人的感受,但你可以透過語言上的溝通達到90%的理解,而剩下的10%則是愛情更耐人尋味的部分吧

#礙的萬物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