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慎入】學『終極女人味攻略』五招:看神劇《后翼棄兵》貝絲哈蒙~

1 / 9

《后翼棄兵》自10/23在Netflix上線以來短短一週,已經洗了整面臉書牆、席捲各大論壇成為罕見口碑滿分零負評的神劇,安雅泰勒喬伊(Anya Taylor-Joy)飾演的貝絲哈蒙又有什麼樣的魅力讓生命中的男人都愛不釋手、觀眾看了目不轉睛?

《后翼棄兵》改編自美國作家華特戴維斯(Walter Tevis)於 1983 年出版的同名小說,內容在講述1950年代美國肯塔基州孤兒院出了一個天才女神童貝絲哈蒙(Beth),如何從八歲那年發掘自己非凡的西洋棋天賦,從小征戰各大賽事、一路在當時男性主宰的西洋棋世界憑著天賦、對抗心魔拼出一條自己的路。

貝絲又有什麼樣的獨特迷人的魅力?

讓一個個對她曾有過情、或是手下敗將的戰友們,到最後反過來成為輔佐她攻下世界冠軍的戰友?

在這邊流氓小姐整理出了
貝絲哈蒙『終極女人味攻略』五招讓大家參考~(以下有雷 慎入)

第一招 【勇氣】-勇氣會為妳打開一條光明的路

在孤兒院的9歲小貝絲,意外地在清板擦的時候遇見地下室一位喜歡下西洋棋的工友薛波,貝絲深深地為這個黑白格棋盤世界著迷。

「你可以教我嗎?」
小貝絲鼓起了勇氣要薛波先生教她下棋。

老工友怎麼會把這孩子的話當真呢?

「我不和陌生人下棋」
薛波二話不說拒絕了貝絲,小貝絲受挫後不但沒氣餒,更堅持記下薛波先生的玩法和規則,幾次過後得到了薛波先生的認同,終於坐上椅子和他對弈。

之後更為了賺零用錢,完全不顧旁人的冷嘲熱諷,參加大小賽事,最後大放異彩讓世界看到她的光芒是如此熾熱發亮!

第二招 【投入】-做自己熱愛的事,整個人都會閃閃發光

孤兒院長大的貝絲在八歲那年發現了西洋棋在腦海裡盤旋不去過後,當同齡女生還在想買新洋裝跑派對的時候,她全心全意一心投入在西洋棋的世界裡。她渴望新玩具是棋盤、從藥局偷走了西洋棋雜誌、參加大小賽事努力研究對手戰術和西洋棋攻略、一天抱著西洋棋的書鑽研七八個小時。

當比賽開始,
她永遠是已經準備好的那一個。

而當她臉上出現了因為熱愛所散發出來的光彩、眼裡的專精和韌性、自信非凡、獨立自主的性感,連跟貝絲對戰的各界冠軍好手,都要在棋盤上夠專心和沈得住氣息才能不被她的魅力影響分心。

第三招 【認同自己】-眾人欣賞的目光就是妳的魅力聚光燈

從小喪親孤苦無依的貝絲,她的世界觀是從孤兒院小朋友間建立起。從西洋棋中發現到了自己的天賦,被領養過後到了一般中學,她發現自己和同齡女孩格格不入,在學校裡甚至被視為異類的她,無視同儕的輕蔑,除了想加入西洋棋社團,也在養母的帶領下,認識到了女孩的世界還有華麗的服裝品味。於是她選擇擁抱自己的最愛-西洋棋和服裝打扮。

在比賽得到了獎金有治裝費過後,貝絲開始學習上街買自己喜歡的新衣服。全新剪裁、格紋洋裝更是反映出貝絲對棋盤格的熱愛。之後在開始參加國際賽事後,她偏好吹彎的咖啡紅色短捲髮搭配圓裙針織衫。

穿上自己喜歡的服裝加上自己熱愛的西洋棋,讓貝絲在以男性為主導的西洋棋賽事間穿梭,更是讓貝絲一出場就吸引全場目光,成為全場最亮的嬌點。

第四招 【留白】-點到為止恰到好處的舒服會讓妳充滿魅力

小貝絲在親眼見證父母親吵架、母親車禍過世後的心靈創傷,天生的個性加上環境和外界疏離。貝絲不多話的特質,讓她在與人來往的時候,不過份狂妄彰顯自己的鮮明個性,說話點到即可的從容內斂,用眼神代替話語的沈著,反倒留了個餘地,讓人們足以了解她的行事尺度又能跟她相處舒服。

恰到好處的留白,反倒讓她在男人眼裡優雅、性感、聰明加上那一分想像,韻味無限,份外添了一筆,其他女人沒有的神秘魅力。

第五招 【愛自己第一】-當妳最愛的是自己,整個世界都會為妳傾倒

當小貝絲從八歲決定踏入西洋棋的世界那刻起,她就決定遵從自己的心,再也聽不見別人的閒言閒語。

薛波先生拒絕教她,她不放棄繼續請求他,直到終於坐在他對面跟他下了第一場棋。當參加第一場錦標賽時主辦單位要她打退堂鼓說了沒有女子組、公開賽要積分夠高才能參加的理由時...

「有規定我不能參加公開賽嗎?」貝絲問

「並沒有。」

「把我放進公開賽。」她堅決俐落地說

越多的質疑越能讓妳確認自己的初心在哪裡。

當她選擇了遵從自己內心、將對自己的尊重擺在第一的時候,她的心靈是自由的,內心強大無所畏懼的。

儘管在這多半是男性主導的西洋棋戰場、世界對女性充滿了歧視和不公平。她依舊將所有精力投入在她熱愛的專業, 因為她明白唯有遵從自己內心,人生的主導權就會在自己手裡。

當心理素質強大就是自己最大的依靠,能把自己活到最好,
精彩好戲才要上場!

我是流氓小姐
看神劇《后翼棄兵》學貝絲哈蒙『終極女人味攻略』五招分享給大家~

若喜歡這類從角色個性學魅力的文章。請留言或給我個打氣好讓我繼續分析下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