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兩性省思】離苦得樂的所需要調整的信念?!五個思考模式,讓妳學會解決問題克服挑戰的心態與做法。

1 / 1

當妳一直遇到類似的狀態而在感情或事業當中受困掙扎時,會影響妳一輩子的可能不是運勢好壞,而是妳長期習慣的思考模式。

現在這個時代,物質豐富的社會當中,為何我們的幸福感越來越薄弱?妳有沒有曾經想過為何同事長的如此普通,卻可以嫁給有錢人?或是對方明明才能一般,卻可以得到上司長官的青睞而獲得重用?當妳陷入到這些競爭和比較的心態上時,妳就已經逐漸與幸福快樂告別,變成一個很厭世又不斷抱怨批評的人。

雖說我們人是萬物之靈,但在許多的本能上還是充滿動物性的特色,在遇到一些困難或是障礙時,就會展開三種模式,戰鬥、逃跑、視而不見。

有些人像是太陽牡羊的人,就會想要遇到事情就展開攻擊,當有人霸凌他就會直接霸凌回去,不會給人任何可以讓自己吃虧的機會,另外一些人像是太陽雙魚的人,就是會遇到有人批評或是不喜歡自己的時候,就會想直接逃跑,不想面對或是解決問題,內心玻璃心碎滿地而不斷逃跑直到無處可逃為止,還有一些人像是太陽水瓶的人,遇到問題直接視而不見,把距離或是空間感拉開,讓自己用一種假裝眼睛業障重的方式,去希望時間可以帶走一切。

當妳習慣用上述模式去面對解決問題,都是本能反應,並沒有開啟負責任的態度去解決問題,回過頭來去思考為何妳會習慣用這些方式解決問題,必然有妳沒有意識到的好處,隱藏在妳看不見的地方,如果你習慣戰鬥,表示妳可能會有征服的快感而忽略衝突帶來的人際傷害,假使你習慣逃避,表示你因為推卸責任而得到解脫或放鬆,假如你習慣忽視,表示你之前習慣脫延後別人替你擦屁股而不用承擔原本你應該面對的人生。

今天你可能遇到了許多人生的課題或考驗,在今年2020的此刻,有很多令人覺得遺憾的事情,也許你近期遇到失戀的痛苦,可能你最近有轉職與否的困擾,透過改變自己原本的思考模式,去讓自己跳脫輪迴,去理解到現有你擁有的一切,是過去你所能創造的最佳結果,你要知道地球是圓的,總是山水有相逢,世界或人都是會改變的,對於未來應該要保持開放的心態,相信隨著時間做出調整,時間會證明你的調整不會辜負你的初衷。

嘗試一下心態做法的調整,相信明天會更好:

1️⃣學習心態:你應該會常常幫手機升級或更新吧?如果妳知道手機須要不斷更新才能有更好的體驗,你就要花時間去透過閱讀、課程或是加入你有興趣的學習型組織,去讓自己從遇到的課題當中,學習升級自我,讓自己不斷前進成為更好的自己。

2️⃣目標方向:愛麗絲夢遊仙境當中,愛麗絲想要知道自己目前在哪裡?裡面有一隻貓問愛麗絲說,你要去哪裡?愛麗絲說我也不知道欸?!!貓就告訴愛麗絲,如果你連你要去哪裡都不知道,那你現在在哪裡其實一點都不重要。你清楚自己要做甚麼,或是知道自己要往哪裡去嗎?當你相信自己時,也知道自己要去哪裡的堅定想法,你不會因為現在遇到的阻礙卡住,會去微調自己的方向,去到你想去的詩和遠方。

3️⃣價值體系:凡存在必合理,所有事情的發生不會空穴來風,一定有背後的價值,去支撐你的動機,只是看你知不知道而已。如果妳清楚知道你渴望的價值背後真實的動機是甚麼,不管你渴望的是靈魂伴侶或是理想終有成就感的工作,你都能夠永遠看到事件背後的正向價值,往你想要的道路上前進。

4️⃣整體平衡:只有雙贏共好,才不會累積仇恨,你可以用任何手段去得到你要的結果,前提是你必須要去承擔風險,避免被傷害或是得不到利益的人因為一無所有,導致最後的仇恨烈火反嗜到你身上,易經當中提到的中庸之道,就是希望我們每個人可以在不過度損及其他人的利益之下,去獲得自己想要的結果。

5️⃣承擔責任:能力越強責任越大,當你想要掌控一切時,你是否具備一定的能耐可以扛下所有?當你習慣把問題推卸給其他人或外在環境歸因,你就只能活在挨打的處境,當你選擇主動扛起責任成為一個建設自己人生的設計師時,你才真正獲得人生主導權的掌控,活出你渴望的幸福人生。

願妳能夠像是塔羅裡面愚人牌的精神全然敞開接納接受一切事物的開始或任何可能性,暫時不能改變的事情,時間會讓妳透過微調自己還有一切的變化,生命總會在妳不經意的時刻,給妳意外的驚喜,前提是妳必須有能力且準備好,把天使想要給妳的禮物裝在看起來醜陋的考驗當中,妳需要開始學會相信每個考驗的背後,其實都是禮物,在今年年底前讓我們一起學習珍惜當下,學會感恩每一個妳所擁有的一切,這些妳所愛著的人事物。

#妳是否被類似的問題困擾而懷疑自己不被上天眷顧呢
#一塊石頭是墊腳石或是絆腳石只是一個想法上的轉念而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