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該不該試婚?超級應該!

1 / 1

朋友前陣子開心地分享著他與女友終於同居的消息,尤其兩人的感情已經屬於長跑卻分隔兩個城市的情況下,可以感受他們的喜悅。結果....

他們分手了!

婚前試婚

男方需要在短時間內找住宿,又加上剛換新工作幾個月,可以想像他目前心理壓力有多大。這樣的消息令我們非常的震撼,但是也讓我想要跟大家建議一件事,請大家在婚前一定要同居一下,或是在結束遠距離後,磨合期間一定要給彼此一點時間與機會去更“近距離”認識彼此。

長時間相處的後果

兩個完全獨立的個體,加上過去一個人的生活習慣,突然變成長時間相處,家裡也不在只有自己一個人,一開始一定會有許多因為習慣不同而產生的爭吵,我跟Fabian剛開始同居也不例外,地上太多頭髮、東西收拾不整齊、誰要打掃家裡等事情磨合。

生活習慣磨合

兩人的生活,無法完全保留所有過去自己的生活習慣,但是也不需要因此而妥協所有事情,不過你們可以透過多次的溝通與協調,找到兩個人都可以接受的生活方式與模式。例如,Fabian很受不了我一直掉頭髮,他送我手把型吸塵器,我因為也不想聽他一直碎碎念,最後也養成吹完頭髮吸地板的習慣,或是我們誰都不想要洗碗與吸地板,那麼就交給洗碗機與吸地機器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同居的小確幸

同居的日子裡,設法不要去跟對方斤斤計較每一件事,也不要一直有我就要這樣生活你管我的心態,更不要拿過去沒有同居的甜蜜戀愛日子相比,越比越氣人,越比越不想同居。如果你確定未來的日子想要有對方在,也喜歡這種下班回到家後有個人在家裡等你的踏實感,或是享受兩人一起買菜、做家事、吃飯、當沙發馬鈴薯的簡單小確幸,那麼多一點溝通、多一點互相了解、甚至做一點點的讓步,同居的生活,其實也可以很簡單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