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心事 | 我想安定他想拚。結婚沒有共識怎麼行?!

1 / 1

社會對於兩性的期待不同,也會造就男女雙方對於未來的規劃產生歧異。

女生認為「30拉警報」,過了30之後的心態總是特別不安,擔心年華老去、擔心生育功能下降、擔心再不抓住什麼恐怕就會面臨失去。

男生認為「30而立」,30歲之後更需要掙些什麼、或是證明些什麼。傳統的「五子登科」中,銀子、車子、房子的順序早已凌駕於妻子與孩子。

所以,當女生想結婚但是男生卻還想要打拼時,感情還需要繼續下去嗎?

我的答案是: 為什麼不?!

結婚終究只是一個儀式、一張證書與一個冠冕堂皇的身分。如果感情穩定、彼此信任,即便沒有身分也無法阻止你們相愛的決心。

如果只是想要用「結婚」來獲得保障或是找到歸屬感,那真的大可不必。在離婚率這麼高的時代與社會,「婚姻」才是最虛無縹緲的機制。

而且,男生願意打拼,是多麼好的一件事。想想現在有多少男生還是靠爸族或是啃老族,對比之下,男生有努力的衝勁,不是更值得支持與讚許嗎?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結婚」無論如何都不應該成為感情的絆腳石。真心相愛、相互扶持,絕對勝過一張薄弱的證書。

******************************************

【張聽聽的IG】: u851219

【張聽聽的FB】: 【跟著張聽聽,大手牽著小手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