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女孩的話題中心❤
PopDaily 波波黛莉的異想世界
開啟IG

女人心事 | 今晚,我想點播一首張震嶽的,「乾妹妹」。

1/1

「只是乾妹妹,剛認識的乾妹妹,你以前還不是我的乾妹妹。」

這首6年級生耳熟能詳的歌曲,言簡意賅地唱出了男生與乾妹妹之間的複雜情愫。

為什麼男生會想要擁有乾妹妹呢?

原因很簡單,就是: 進可攻,退可守

把喜歡的女生當成乾妹妹之後...

男生在遇到心儀的對象,但卻沒有十足的把握、也不打算立即告白時,先把對方標籤為「乾妹妹」是一種聰明的作法。

這種公開的兄妹情誼,可以讓男生有正當的理由出現在乾妹妹的生活當中,是合理化的存在。可以約會聚餐、可以談心訴苦、也可以瞭若指掌乾妹妹的感情狀況。

等到時間成熟,乾哥哥高度掌握了乾妹妹的喜好,乾妹妹也習以為常了乾哥哥的存在之後,男生再趁勢一舉告白,成功與勝算通常都會相對高。

以上是進可攻的模式。

至於退可守呢?

萬一男生在日久相處之後發現: 女生其實與他想像的形象有落差,也逐漸失去了喜歡的感覺,這時,「乾妹妹」就是一個讓乾哥哥安全下莊的說詞。「對不起,我只是把妳當妹妹。」...

當然,也不是所有的男生都如此心機。只是,在正常的朋友關係之上,還要強加任何足以引起想像空間的頭銜,難免啟人疑竇。

感情的世界最好界線分明。混沌不明的狀態,只是給心存僥倖的一方製造藉口與逃離的機會。

~~~~~~~~~~~~~~~~~~~~~~~~~~~~~~~~~~~~~~~~

留言區
Expand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