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的防狼夜】

1 / 2

昨天原本是一個溫馨的夜晚。

.

晚上的時候,舍監臨時說要加班(但我說的溫馨真的不是指這件事),我晚餐煮了薑汁燒肉跟濃湯,陪小孩吃飯聊天。

.

一直到舍監回家時,阿福被我罰站反省圈二次,其中一次是他把碗倒扣在地上,好像骰盅那樣從餐桌嚕到客廳,可是下午阿姨才來打掃得非常乾淨,你現在是在用食物幫你找到回家的路(?

.

地板當然瞬間都是食物跟油,他還燦爛的笑,在我崩潰之前,我請他進反省圈,他現在也很會的伎倆是,站在裡面一直對著妳說,我知道錯了,我會聽話,妳可不可以讓我出來。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吃完飯倒垃圾,處理小孩洗澡,舍監回家,拿著幾袋網購包裝走進家門,我很好奇他買了什麼,就偷瞄了一下,他也不說。

.

洗完澡後,他自己坐在角落拆開研究好以後,把東西拿給我,是一罐防狼噴霧劑跟聲光警報器。.舍監送我的第一個禮物,就是防狼噴霧器,我說的溫馨點在這裡。那時候他還在追我約會的階段,我很常被怪人纏上,即便在他面前也是,有一天他約我看電影,時間未到,先去義大利餐廳吃飯了,才離開餐廳大門,忽然下起雨來,我們站在餐廳外的屋簷下等雨停,聊起天來。.其實很浪漫,只是後來他說我很做自己,聊天站三七步,感覺每句話結尾可能都會補一句髒話,雖然我明明沒有。.他拿出防狼噴霧器,跟我說,這個給妳防身用。我沒有拒絕,二人在雨下研究著怎麼用,事後他說,他覺得送我禮物我一定會退,所以想了很久,一定要送一個不會被退貨的物品。

.

後來,每隔一段時間,他還會像檢查家中滅火器有沒有過期那樣,幫我換新的。

.

這一陣子,因為下班接小孩回家也很常遇到怪人,短短的幾百公尺,有怪男子總是走路來撞我,或是阿伯會忽然走來要捏柚子臉頰,被我一把推開手說,請你不要這樣。他很擔心,但其實我帶小孩在外面很有警覺也很兇,只是他不能想像而已。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拿到手,研究了使用方法,警報器一拉就會警鈴大響那樣,防狼噴霧劑因為換了款式,我研究一下怎麼使用,就對著沙發旁的垃圾桶噴了一下。

.

對,噴完那一下,呲的一聲,舍監轉頭看著我,我也錯愕了一下,馬上把垃圾桶的袋子打結拿到陽台,但是來不及了,接下來我們一家四口就被辣椒味嗆到開始在客廳瘋狂咳嗽。.舍監當然邊咳邊唸爆我,而且是超氣憤那種程度,跟我說,妳給我po到粉絲團,看看有沒有人會在家裡試防狼噴霧,還是妳帳號給我,我來po,看看有沒有人,覺得一個成年人怎麼會做這種事?!

.

我也邊咳邊回嘴他,幹嘛想公審我,我才不會開後台給你勒,我道歉就是嘛,你可以不要生氣了嗎,我就噴垃圾桶阿,而且我自己也是嚇了一跳馬上把袋子綁起來。

.

他邊咳邊搖頭,因為一個成年人才不會做這種事!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怪我囉

#那幹嘛買給未成年少女

#久違的長女回來了

#是不是原本很溫馨

#結果跟我鬧脾氣

#祝太的台北日常

1,131觸及人數416互動次數加強推廣貼文

909039則留言讚留言分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