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你不是我,怎麼能懂我

1 / 1

- 有一種餓,叫阿嬷覺得你餓。

- 有一種冷,叫媽媽覺得你冷。

#同理心不是你覺得就是對方要的

從小,我們就常常會接收到長輩給予的各種關心,不管是否為你需要的,

他們總會在他們覺得你需要的時候,把這些付出直接給到我們的手上。

#人是一種會複製的動物

長大之後,在任何一段關係中,當你覺得自己是可以付出的角色,會先以 "自己覺得這是對方要的" 想法,給予精神或物質的付出,卻可以不曾探詢過對方 "這,是你需要的嗎?"

在一段感情中,其中一方在家時總是在打掃、整理、做著各種的家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爭執時可能才會聽到另一方說 "我只需要你陪在我身邊"。

你所付出的時間、體力在對方的眼裡,因為不是他心中所想的,也就顯得可有可無了。

#溝通要從小事開始習慣

所有的付出都不該是無限上綱,人的專注與耐心都是有限的。你是如此,對方亦同。

既然如此,何不把時間用在刀口上。

#溝通從開口表達開始

明確地詢問對方真正想要的,並在自己能接受的範圍內付出,雙方都該在情感裡保持平衡。

感情的本質都是建立在日常生活中,如果無法相處如一,那又怎麼能夠長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不是我怎能懂我

#你不說又怎能怪對方猜不透

#是人就不會是神 #人絕非萬能

----------------------------------------------------------

靜羽喵的貓系人生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vrilneco/

部落格 https://psvice.pixnet.net/blog

IG https://www.instagram.com/avrilneco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