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渣男攻略系統》Ch4-4

1 / 1

  于知悅第一天上班的天氣是個艷陽天,八點之前于知悅就到了店裡準備開張的事情,這間咖啡店的店名叫做銀杏,是老闆最喜歡的。

  銀杏咖啡店的老闆是個看起來三十多歲的女人,帶著一個懂事的女兒,她說開這個咖啡廳的錢是從三十歲和前夫離婚後不停跑業務存來的,為的是想好好陪女兒才選擇做生意。

  咖啡店的事情老闆全權交付給店長,店長是個剛畢業的大學生,之所以會來應徵是因為要存錢去日本念語言學校,他是有配音員夢的青年,于知悅心裡很佩服他,因為年齡相近,所以熟悉得很快。

  新開張的咖啡廳在美食街與公司林立的地區之間,人潮雖然不算擁擠,但是地段還算不錯,總是絡繹不絕。

  早上九點,又來了一個女孩子,同樣也是工讀生,老闆為了慶祝銀杏咖啡店開張,特意辦了同價位咖啡買一送一的活動,早上九點的人潮滿滿都是,于知悅和另外一位同事在點餐、製作與送餐之間忙得頭暈轉向,直到中午休息時間過了才能歇會兒。

  下午兩點,工讀生妹妹的工時就結束了,店長外出送外送,只有于知悅一個人在店裡,所幸這個時間沒有什麼客人。

  捏了捏僵硬的肩膀,心裡想著幸好今天穿的是布鞋而不是其他鞋子,否則這樣站一天于知悅恐怕是要累壞了。

  一整天下來,于知悅終於有時間休息,她拿出了手機,發現安之若願的群組似乎非常活躍,她稍微掃了一下聊天內容,幾乎都是就醉與珍珠奶凍圓在聊,其他幾個她沒看過的成員偶爾也會跟進話題,但是一下就中斷了,只有就醉跟珍珠奶凍圓聊得從未間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于知悅正笑著看手機裡的訊息,突然叮鈴一聲,咖啡店的門被打開了,于知悅趕緊收起手機,「歡迎光臨。」

  「哦。」客人發出了略帶驚訝的聲音,「是于小姐。」

  于知悅定睛一看這位客人,迅速的在腦袋裡搜尋資料,年輕男子、溫和可親、西裝筆挺、棕色頭髮……

  「哦!宋先生。」于知悅想起,是那天跟胡老闆吃飯時胡老闆帶的那個青年,宋育修。

  「本來想說老闆朋友新開了咖啡店要來幫忙捧場,沒想到會遇見妳。」宋育修對于知悅莞爾一笑,從門口走到了櫃檯前。

  「是啊好巧。」于知悅笑著回答,「宋先生想喝點什麼?」

  宋育修掃了眼牆上的菜單,看起來並不是在思考要喝什麼,而是在尋找有沒有他要喝的。

  在他看見的時候,就做出了決定:「黑咖啡,不要糖,謝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稍等哦。」于知悅在點單機上摁了幾下之後就轉身用咖啡機為宋育修沖泡咖啡。

  店長趁著中午的時間教會了于知悅使用咖啡機,還誇獎于知悅做得好喝,所以于知悅還算有點自信,只是使用起來還是有點不流利。

  看著于知悅忙碌的小身影,宋育修問:「怎麼這間這麼大的咖啡廳,只有妳一個人嗎?」

  「原本還有一個工讀生妹妹和店長的,只是工讀生妹妹只能做早班,店長出去外送了,但下午人不多,還可以。」于知悅邊說,把泡好的咖啡裝杯,用袋子裝好之後遞給宋育修:「黑咖啡,不加糖,好了哦。」

  宋育修接過,「謝謝,多少錢?」

  「啊啊、四十元。」于知悅竟然忘了收錢,她窘迫的幫宋育修開發票,然後向宋育修收錢。

  宋育修看到于知悅的模樣,一邊掏錢,一邊低低的笑了。

  這聲低笑卻讓于知悅恍了神,在她腦海中,竟然浮現了那個白髮的和尚,她木訥的收下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宋育修看著她的模樣,不禁問:「怎麼了?」

  「啊?沒事!」于知悅打開收銀機,迅速找了錢、拿了發票,「零錢和發票,謝謝光臨。」

  宋育修莞爾一笑,「再見。」

  于知悅對宋育修點頭,目送走宋育修之後,想掐死自己的心都有了,明明告訴好自己要趁事情更糟以前好好修補,怎麼可以在上班的時候走神想到青燈浮生?

  于知悅啊于知悅,覺悟還不夠呀!

  沒過多久後,店長就回來了。

  「下午都沒有客人嗎?」店長問。

  「只來了一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差不多了,晚班工讀已經來了,妳可以準備下班了。」

  于知悅抬頭看了眼時鐘,已經將近四點了,她和店長道了謝之後就道員工室裡脫下圍裙和名牌,騎車離開了。

  /

  下班後于知悅打了電話回家,幫于成景和記陽帶了晚餐,洗好澡弄好充分休息之後,已經是晚上八點的事情了。

  上了遊戲後,于知悅果不其然的是先收到了青燈浮生的訊息。

  【密】青燈浮生:晚上好。

  于知悅看著青燈浮生的訊息,想到了今天在打工的時候走神的事情,又看著在線上的求白首,于知悅一咬牙,決定不回青燈浮生的訊息。

  雖然這樣做好像有點不禮貌,但是沒辦法,她已經對自己說好不會繼續介入青燈浮生與求白首之間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緣劫念》的爭奪系統很龐大,爭奪陣營分為「誅神谷」和「長青門」兩個陣營對立,而陣營活動分別在週一、週三、週五的晚上八點到十點。

  週一是資源戰,在指定的特殊地圖裡進行50人對50人的火拼,在小地圖裡面進行資源搶奪,雙方在資源戰裡面沒有輸贏,搶奪到多少資源,在週三的城戰裡面就有多少資源使用。

  週三是城戰,使用週一獲得的資源,在週三在指定的活動時間進入世界地圖,然後以350人對350人的方式進行一系列的奪城戰爭,爭奪的城池攻佔戰的幫會所有,該幫會成員可以在週五奪寶活動前三十分鐘進入該張地圖。

  週五的奪寶戰爭,是在週三所釋出的地圖,將會出現一個世界級Boss,最終會計算哪個陣營對他造成的傷害最多,所掉落的寶物就會歸屬該陣營。

  而青燈浮生,就是誅神谷的奪寶指揮官。

  他現在正在進行攻城戰,幫會裡的統戰室燃著凝重的氣氛,他們的城池剛剛被長青門偷掉了,現在所有人都在等待他下指令,還有半個小時,活動就結束了。

  青燈浮生的目光從一個半小時前傳給一往安生卻沒得到任何回覆的則訊息移開,他正努力的想平定自己的心。

  「老大,大家在等你。」時盡秋落在統戰室裡提醒青燈浮生,青燈浮生沉默了半晌,問時盡秋落:「資源還剩多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多了,頂多攻下一座。」時盡秋落回應。

  「你帶著我的這一部隊去白巡山。」青燈浮生平靜的聲音響起。

  「那你呢?」時盡秋落有些擔心,畢竟這個情勢大家都很緊張。

  「珍珠,妳去平南鎮,知道我上禮拜跟妳說的廟堂吧?」青燈浮生並未回答,繼續下達指令。

  「知道。」珍珠奶凍圓回,就連她也變得分外嚴肅。

  「在那裏等我,我一喊,妳就在那裏用集結令.」

  「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