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好好道過再見的人,是無法過去的

1 / 2

很久很久——起碼有五年,沒有想起那個場景了。
那是我們第一次單獨出去玩,2012年人潮滿滿的新崛江麥當勞;我到現在都還記得我們坐的位置,我點了麥克雞塊,你點了漢堡,我們坐著聊天,十分愉快。
途中一個喜歡你的人傳了訊息問你在幹嘛,你回覆說和我在一起,我沒表示什麼,靜靜吃著我的東西,知道你的感情世界我從來無權干涉。

2014年,我主動提了在新崛江見面,這兩年期間,我一年只敢打擾你一次,每次見完面相隔又是一年,但我甘之如飴,只希望能在不打擾你的情況下默默陪伴你。
那年我鬼使神差地約了我們第一次出去玩的地方,但你卻沒有來,手機轉進語音信箱的那刻,我突然明白,你再也不會來了。
從此以後,你從我的世界裡消失。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你為什麼不見了,為什麼要不告而別,是不是猜中了我太過沈重的感情,所以選擇用逃避拒絕;那份沒有講開的疑惑,從此成為我心中的坎,我帶著所有悲傷、困惑與矛盾,繼續活下去。

後來我遇見了別人,我在一場演唱會中,透過專屬於他的歌和他道別了,將那份感情畫下句點;可是你不一樣,沒有道別的感情是沒辦法結束的,就像突如其來的噩耗裡,沒有準備好就失去的人,不可能放下往前走。

現在我背負的越來越多了,有後來遇見的他,也有你,一直有你。
我原本以為你會隨著時間漸漸變淡,可是藝人驟逝的消息讓我想起了你,我太明白一夕之間那個人不見了是什麼感覺,而且時至今日我都不明白為什麼,遑論去接受。

我一直以為不去問、不戳破是保護自己最好的方式,但當揭開瘡口,我才明白擱置了那麼多年,傷已經潰爛成這樣。
如果說當初能有一絲一毫徵兆,都不至於這樣受傷,是在毫不知情的狀況下被命運強行拆散了,才讓人一輩子都無法甘心。

沒有道過再見的人,是無法過去的,就算花上再多時間,也解釋不了那句已無人可問的「為什麼」。這個疑惑最終會伴隨著我一輩子,在我以為自己忘記的時候反覆被提醒;因為沒有道別,所以我不能拋下承諾獨自前行,我永遠都在等2014年的那個你出現。

#初戀 #單戀 #戀愛 #失戀 #愛情 #感情 #手寫字 #寫字 #手寫 #手寫文字 #故事 #往往 #房東的貓 #歌詞 #手寫歌詞 #遺憾 #handwriting #handwritten #writing #written #love #story #lyrics #song #firstlove #heartbroke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