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密關係 |原來愛情和生活一樣,都需要一點儀式感

1 / 1
(source: unsplash.com) (source: unsplash.com)

排不完的工作任務、緊急要被處理的電話,生活好像很容易這樣,不小心就圍繞著工作打轉;不小心就被工作填滿。 雖然這一年的我,自覺已經稍有進步,不再讓工作這樣毫無節制地占據我所有的時間,假日不工作也不再因此惶惶不安。但無可避免的,工作還是我每周花費最多心力與時間的項目。

.

我們花很多時間經營工作,那,生活呢?那,愛情呢?

.

我曾經看過藝人路嘉怡接受採訪時說:「至少拿出對工作三分之一的耐性,給跟你談感情的對象。」覺得是很貼切地提醒。

.

記得前幾天,和伴侶微爭執,她說:「你在工作上負面情緒都處理的很好,為什麼對我就不一樣呢?」雖然當下不是很認同,只想著難道我在另一半面前要像在工作面前一樣,只能有理性,不能任性嗎?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其實我是理解對方的意思的。對於已經進入穩定期的愛情,一不小心就變成固定模式、和日常生活融為一體,很容易你就會習以為常。這份習以為常可能是因為安心,是因為你知道對方一直都會在。但也往往是這個時期,是更需要去持續經營、溝通和關注的吧!

.

(source: unsplash.com) (source: unsplash.com)

親密關係中的儀式感

你在愛情裡會安排和伴侶的專屬儀式嗎?除了節日紀念日那種本來就會安排活動的時刻,日常生活中呢?過日子其實比過節重要,當相處已成尋常,新鮮感是因為我們雙方的投入與經營才會持續存在的吧!

.

這個部份其實我自覺還沒做得很好,我對於工作上的儀式感很清楚,我知道自己在上工前總要先有一杯熱拿鐵,不管冬夏,打開筆電,喝了一口咖啡,就開始有啟動工作的感覺了。 但愛情的儀式感,需要兩個人的默契和約定。

.

我和伴侶若要說比較偏向儀式感的事情,應該就是周五或週六晚上,我們會一起在家裡放鬆地看個電影喝個小酒,或者每天下班回到家都會和對方抱抱親親一下,以及周末某一天的早晨,一起好好吃個早餐講講話,不管是在家裡自己簡單弄一弄,或者去樓下早餐店。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是會讓我們彼此舒服開心的事情,也是我們覺得重要的事情。但確實也很容易因為工作忙碌、生活中的雜事煩心,而忽略了這些事情。生活上,除了特意為對方準備的小驚喜之外,這樣兩人日常專屬的儀式感,也是蠻重要的吧!不然很容易就會因為彼此已經越來越熟悉,而越發習慣平淡了。

.

親密關係中的儀式感,我也仍在和伴侶彼此練習學習中。

原文出處:https://bit.ly/3063pDl

如果想看更多,歡迎至我的個人網站「像我這樣的女生」:

網站:http://bit.ly/35JjSNF

FB: http://bit.ly/35LrfUV

IG: http://bit.ly/2tFP8zH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文章若欲轉載請附上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