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畫如墨】番外三、喜歡

1 / 1

 

  兩人確定關係後,相處方式倒是沒什麼改變,依舊是互相串串門子,偶爾在對方家過夜。有次,孟睿提起要回舊家一趟,便問白沫要不要同行。

 

  「好啊,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是我父母的忌日。」孟睿頓了頓,「我們家的房子還留著,我想回去看看,順便讓他們看看妳。」

 

  他們啟程回了孟睿的老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孟家的家族龐大,還有自己的一個墓園,雖然孟睿已經跟家族斷了聯繫,只剩下一個孟云昔,但每年忌日還是會固定回來祭拜父母。他在父母墓前放上鮮花,隨即跪了下來,白沫跟著他一起跪下。

 

  「爸媽,我過得很好,也遇見了想共度一生的人,今天藉這個機會把她帶回來給你們看看。」

 

  他說完,磕了一個頭。

 

  「伯父伯母,我叫白沫。我會好好照顧他,陪他過接下來的日子,請你們不用擔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白沫輕輕唸著,說完也跟著磕了一個頭。

 

  祭拜完父母,孟睿領著白沫去了宅邸,孟睿的家很大,有些復古風。白沫在親眼見過到證實了孟睿非常有錢的猜測,她想這樣的大少爺還委屈他在孤兒院待了這麼久,也真是難為他了。孟睿去到他以前的房間,開始整理一下舊物,白沫不好亂翻,只好坐在床邊等他。

 

  「你家好乾淨啊。」

  「嗯,這些年雖然沒人住,但還是有請人幫忙打理。我爸媽是很注重整潔的人,他們大概也不希望家裡亂糟糟的。」

  孟睿說著說著,翻出幾本相冊,白沫鎖定目標,一把奪了過去:「可以看嗎?」問完就把相冊打開。

  他失笑:「妳都打開了問我還有意義嗎?想看就看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白沫發現每一頁的孟睿都跟初次見面一樣板著一張臉,像個小大人似的:「哎,你真的很嚴肅欸。」

  「家裡要求的。」孟睿沒停止手上的動作,「家教嚴,我父母那個年代,教書的人向來都不苟言笑。久而久之,大概看著看著就有樣學樣吧?我那時也不知道要怎麼笑。」

  白沫看著看著,鬼使神差問了一句:「你是怎麼喜歡上我的啊?」

 

  孟睿的動作微妙地頓了一下,打從白沫康復以後,他發現這貨開始向某人看齊,變得越發沒臉沒皮了,不知道的還以為換她穿過來了。

 

  「……不記得了,突然問這個幹嘛?」

  「好奇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孟睿據理力爭:「妳也沒告訴我。」

  白沫絲毫未受影響,坦蕩得很:「喔,我對你一見鍾情。」

  「……」

 

  孟睿終於停下動作,微妙地看了她一眼。

 

  「幹嘛,真的啊?我一開始看你特別,後來就一直跑去找你。你這人真的特別跩,好幾次我都氣得想走人!」

  孟睿挑眉:「妳不是說對我一見鍾情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跟你很跩這件事沒衝突。」白沫說著,似是憶起當初,神情溫柔,「不過嚴格來說,大概是一見鍾情,二見傾心。就像……」

  

  就像光一樣。

  

  孟睿疑惑地看著她,發現她沒有要說完的意思,有些不甘心地繼續整理。不過他還是賺了,其實他一直都記得那天,院長難得帶著他們出去玩,白沫穿著院長給買的新衣服,戴上草帽,興高采烈地出門了。

  

  他們去海邊,孟睿嫌熱,待在陰涼處休息。白沫則像個毛孩子到處跑跑跳跳,那時微風輕拂,陽光打在她的笑臉上,孟睿一抬眼就頓住了。隨即便是鋪天蓋地的心跳聲。他其實不知道這能不能算是一見鍾情,畢竟他們已經認識很久了,更之後的事,他便沒了記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唯一記得的,只有那個夏日、那個女孩,還有隨風飄盪的裙襬跟蝴蝶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