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最初的戀人*CH2*年少,追逐的輕狂(2)

1 / 1
『其實,在你出現以前,我一直以為自己喜歡的人是姊姊的男朋友。』

晚餐時分,家裡餐桌上多了兩副碗筷。

「媽,今天有客人喔?」我坐在自己的位子上,狐疑地探頭詢問正在廚房忙碌的媽媽。

「今天采菱要回來啊,我找何磊來家裡吃飯。」媽媽從廚房探頭出來應了我一聲。

姊姊夏采菱今年大二,在另一個城市讀大學,何磊的父母和爸媽是多年好友,他和姊姊同年,我們從小一起長大,姊姊和何磊從小就被兩家父母當成一對青梅竹馬,我甚至懷疑他們曾經指腹為婚過,而我,不過是多出的跟屁蟲。

只是形影不離的兩人,不知為何沒有選填同一所大學,只有何磊留在本市的C大讀醫學系,兩人就此分隔兩地,後來他們兩個的關係一直撲朔迷離,我搞不懂,也不想懂。

不過只要姊姊有回家,媽媽便會找何磊來家裡吃飯。

「喔。」我聳聳肩,反正也不關我的事,我永遠也打不進他們的世界。

即便從小到大我都喜歡何磊,也只能當成秘密永遠放在心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喂,不要偷吃,手去洗一洗!」媽不知何時從廚房端著熱湯走到飯廳,正好被她看見我捏起一塊豬肉放進嘴裡,手背當場挨了一擊。

「哎喲!」撫著被打紅的手背,我誇張地哇哇叫,「借吃一下有什麼關係。」嘟囔之際,順便左顧右盼,卻連姊姊的影子也沒見著。

「怎麼沒看到姊姊?」

「她今天比較晚,何磊會去車站接她。他最近買了車,留在市裡讀書也不錯,可以住家裡,每天開車上學。」媽媽說了一堆話,轉身要進廚房時,看到我一頭香菇髮型,又面露不滿。

「看看妳,剪這什麼髮型,給何磊看到多丟臉。」

「妳只是想數落我而已,幹嘛什麼事都扯到何磊啊!」

給何磊看到多丟臉?

我下意識撫過自己的短髮,心裡有些不是滋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反正我又不是何磊喜歡的人,美醜也是我自己的事,媽幹嘛刻意強調啦!

我對何磊的情緒其實頗複雜,從小我就幻想他是我的白馬王子,認為全世界最帥的人就是他,長大後一定要嫁給他!但白日夢總不會持續太久,姊姊一出現美夢就幻滅了,因為姊姊才是那個白雪公主。

唉。

一抬眼便對上飯廳旁的玻璃櫃,那映在上面的倒影,還真讓人忍不住嘆息。

因為從小學習芭蕾舞的關係,我沒剪過短髮,何磊當然也沒見過我這矬樣,他一定會笑我的,突然不想吃這頓飯了,最好在留回長髮前,都不要見到何磊!

可惜我腳不方便,還沒來得及溜回房間,門口就傳來老爸如洪鐘的聲音:「采菱終於回來啦,何磊謝謝你啊,來來來,飯菜剛煮好,正好開飯!」

老爸回來的真剛好。

我爸是醫院的心臟科主任,平時忙得很,晚餐時間很難準時出現,但只要何磊來他肯定排除萬難也要一起吃頓飯,可見爸爸有多看中何磊,根本就是以準女婿的眼光在待他,如果何磊真的變成我姊夫,那我絕對要找一個比他帥上一千倍、好上一萬倍的男人嫁,我不相信這世上只有一個何磊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腦中不知為何驀然浮上一張陽光下滴著汗水的燦爛笑顏,略略有稜有角的輪廓上那對漂亮深邃的墨瞳,對著我笑得如月彎般閃閃發光⋯⋯

欸,怎麼會突然想起徐向南那幼稚的傢伙?

我甩甩頭,敲敲腦袋,專心把他趕出我的思考,沒發現就在我胡思亂想之際,大家都已坐定,四個人八隻眼睛齊刷刷盯著我。

「夏采晴妳幹嘛打自己?」姊姊率先打破沉默,將我從幻想中拉了出來,她的眼神讓我覺得自己是個怪胎。

「沒有啦,就是頭有點痛,沒事沒事。」我趕緊乾笑打哈哈。

「哇!晴晴妳⋯⋯不一樣了,短髮也很可愛喔。」何磊一開口,又讓氣氛陷入尷尬,話雖委婉,我卻聽出裡頭的笑意。

「夏采晴,妳剪這什麼頭啊,好難看!」姊姊接下何磊的話題更是毫不給面子地當眾嘲笑。

臭何磊、死何磊!一開口就提我的香菇頭,配上姊姊的笑聲,讓我心裡實在憋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低下頭,把視線定格在面前的菜餚,拼命夾進碗裡,不想看他們。

「我沒別的意思,只是看妳這樣有點不習慣。」何磊一直善解人意,他知道自己無心的開場白刺傷了少女心,連忙解釋。

我偷瞄何磊,他正笑咪咪地盯著我瞧,他的皮膚如同女孩子一樣白皙細緻,秀氣的眼睛笑得彎成一線的單眼皮,他就像個從偶像劇裡面走出來的男主角,俊美帥氣,和姊姊坐一塊,完全是佳偶天成。

「我就是想換造型,看不習慣你可以不要看。」不知為何,這些話不經大腦衝出嘴邊,把和樂的晚餐氣氛弄得很僵。

「晴晴!」身邊的媽媽轉頭瞪我一眼,暗斥我沒禮貌。

「沒關係,我最喜歡看晴晴跳舞了,無論長髮短髮跳起舞來一樣漂亮。」這話才說完,我整張臉已凝成凍。

「采晴前陣子出車禍,腳斷了。」姊姊小聲在何磊耳邊說明。

「晴晴,對不起,我不知道⋯⋯沒關係,妳好好養傷,會好的,到時再跳給何磊哥哥看喔。」他溫柔一笑,看在我心裡卻是針刺般的疼,明知他沒有惡意,可原本就氣悶的我哪管得了那麼多,瞬間爆氣大吼︰「根本不會好!我永遠都不能跳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晴晴!」爸爸不滿地瞅了我一眼,我委屈低下頭,乖乖閉上嘴。

爸爸雖然疼我,但兇起來嚇死人,我真有點怕他。

「對不起。」何磊只得拼命道歉。

「哎,沒關係沒關係!何磊啊,阿姨今天正好也想跟你說晴晴這件事,想請你幫忙。」媽媽火速跳出來打圓場。

「只要做的到,我都願意幫忙!」聽到有戴罪立功的機會,何磊立刻眼睛一亮。

「你每天早上都幾點去學校?幾點回來?」

「是要幫忙載晴晴嗎?時間我很ok。第一堂課是九點開始,最晚一堂課是五點下課。」聰明的何磊馬上猜到媽媽的意思,他看了我一眼,但我心裡委屈不想搭理,頭低到都要埋進碗裡。

「是啊是啊!如果你方便的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何磊,真不好意思,晴晴腳這樣需要人接送,我和你夏伯母都要上班,這陣子覺得有點吃力,想請個司機來載她,但她一個小女生,我們又不放心,上回聽你爸提到你買了車,我們就想說不知能不能麻煩你。」爸爸也開口了。

爸爸是忙得要死的心臟科主任,沒人指望他來載我,媽媽是中學老師,每天一早就必須到校帶早自習,其實沒什麼閒功夫日日接送我上下學,新學期轉學後,我如何上下學成了問題,雖說從家裡到新學校騎腳踏車只要十分鐘,可我車禍撞斷了腳,尚未痊愈前,總得要有個司機,這時,碰巧買車的何磊就成了不二人選。

「不麻煩不麻煩,我很樂意。」何磊竟想也沒想便一口答應。

「那就先謝謝你了!」爸媽異口同聲道。

「媽媽——可是⋯⋯」

我看著他們三兩下拍案決定,心裡又是一陣氣悶。

再怎麼說,我也是當事人,怎麼沒人先問問我呢?

何磊天天接送我,姊姊沒關係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抬眼偷看了姊姊一眼,她表情如常,仍優雅吃著飯,沒表示任何意見。

「可是什麼?人家何磊沒嫌麻煩妳倒是有什麼意見嗎?」爸爸很不給面子地截斷了我的話。

「沒、沒有。謝謝何磊哥哥。」我趕忙道謝,偷偷覷了何磊一眼,他仍是一派溫柔地對著我笑。

「來,何磊,多吃點,這是阿姨拿手的紅燒獅子頭,你嚐嚐!」

這樣姊姊真的沒關係嗎?「溫馨接送情」耶!

我又環伺了眼餐桌上的家人,不過大家仍兀自舉箸吃飯,相談甚歡,姊姊更是一點反應也沒有,似乎是我自己想太多,沒人把我當一回事。

算了,就這樣吧。

精彩全文,盡在POPO原創網《最初的戀人》

#愛情#戀愛#小說#青春#校園愛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