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說愛情|不同階段的女人在愛情裡要什麼? (40歲階段女人篇)

1 / 1

撰文編輯: Lillian

聯合專題撰稿: 魏氏小夫妻世界旅人 Mrs. Noemi

[魏氏小夫妻: 30階段女人篇]

[世界旅人 Mrs. Noemi : 20階段女人篇]

二十的憧憬,三十的徬徨,四十的看透。

從古至今,許多膾炙人口的文學鉅作都離不開愛情。

愛而不得,雙雙殉情,遺憾終身,故事總是得有這些缺憾才讓人無限唏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身旁,到了四十多,仍是單身的友人,比在婚姻裡的人多。 

不得不說,在這歲數還單身的友人,看起來仍是青春洋溢,時光在他們身上如同凍結一般

而我,是少數在婚姻裡的人。

  

當時的海誓山盟,幻化成柴米油鹽;一開始的甜蜜兩人世界,變成三人行,四人行。

從你儂我儂,到一碰到床就秒睡的狀態。從說” 我愛你” ,到滿口的父母經。

四十歲的愛情裡,看似少了浪漫,多了現實;少了獨處,多了有血緣關係的小三與小四;

四十歲的愛情裡,看似少了自我,多了責任;少了享受,多了犧牲自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愛情,永遠都不是件一帆風順的事;如人生一般,有高低起伏。

經過現實歷練的愛情,不若鑽石般的耀眼,不若紅寶石般的張揚,

而是如同磨過的玉石般的溫潤。

  

一個眼神,一杯茶,一句”今天過得好嗎? 就是四十歲對愛情的表達。

  

看其他作者的聯合撰文

Mrs.Noemi觀後感 – 夯劇30而已 |王漫妮 – 感情觀 / 人生觀分析

魏氏小夫妻觀後感- 夯劇 30而已| 鐘曉芹- 感情觀/人生觀分析-上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衛視小夫妻觀後感-夯劇30而已| 鐘曉芹 - 感情觀/ 人生觀分析-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