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婚姻

1 / 1

心聲:這篇超過100個大心,波波黛莉的讀者就可以看到劇情連載.....

        還記得多年前,大陸熱播劇《裸婚時代》裡的女主她媽教育女主說:"我錯誤的理解了窮養兒富養女的育兒理念,我以為只要富養女兒,當你長大的時候就不會因為一塊麵包而跟別的男人跑了,可是我沒有教育你,離開了金錢是萬萬不行的。" 後來她更直截了當地說:"你找的男人沒房沒車沒存款,光有愛管什麼用? 承諾能變出大房子和豪車來嗎? 你就等著以後受苦吧!" 

        我早已進入三十的熟女年紀,仿若閱盡人生百態,認為,最好的婚姻跟金錢壓根沒有關係。

       年輕時選擇愛情進入婚姻的伴侶,總會在他們婚姻的道路中創造出相應的財富(房子,車子,養孩子的資本);年輕時選擇金錢進入婚姻的伴侶,也勢必在婚姻的道路中培養出相應的愛情(尊重,無私和奉獻的美德)。

       所以歲月是公平的,無論你的前半生選擇了愛情或金錢,在你的後半生都要為另外一樣東西去努力,否則就算有錢也未必會幸福。

       語心在豆蔻年華的時候嫁給了大好青年文淵。 文淵出身世家,儒雅紳士,獨立上進;語心出身貧家,心地純良,外柔內剛;郎才女貌,攜手同行,婚後文淵更加上進,金錢收入早已超越小康家庭,語心順其自然做起了全職太太,二人一直過著小確幸的生活,從來沒有面紅耳赤的口角,更沒有大聲爭吵的矛盾,他們把婚姻生活過得如溫水般舒適,可在一片和諧舒適中,誰也沒有問過:"天南地北的兩個人,他們的共同理想是什麼?"

       莫桑美艷絕倫,家道中落,遇上鐵骨錚錚的柏陽,柏陽憤世嫉俗,赤子丹心,他這種鮮明的性格迅速吸引了莫桑,莫桑抓住女追男的一切機會,得到了柏陽沉重的愛和照顧她一輩子的承諾。 婚後的柏陽並沒有一夜暴富,賺取的金錢永遠不夠奢靡鋪張的莫桑開銷,二人爭吵不斷,婚姻的堡壘時刻處於風雨飄搖中,可是莫桑明白柏陽是一個把承諾當成信仰的人,不管她如何跋扈,他絕不會丟下她。 在這個世界上,大概只剩下柏陽一個這樣復古的謙謙君子。

       有時候,文淵會期待語心任性一回向自己撒嬌,可是語心總是一副細心體貼,善解人意的妻子模樣,他日復一日地重複著和妻子的日常;幾乎每天,柏陽都會期待莫桑忽然間變得溫柔體貼,小鳥依人,哪怕一天也好,可那終究是夢,他時時刻刻在痛苦的婚姻中煎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天夜晚,上帝覺得需要給人間多一點美好,於是他對著天空一道閃電,凍結了人世間的時間,她幫助文淵和柏陽交換了妻子的心靈,當換心手術完結,上帝又對著夜空一道閃電,雷雨交加,萬物復甦,睡夢中的文淵和柏陽都被驚醒了。

         文淵身邊的語心驚嚇過度,躲在老公的懷裡大聲說:"我好怕... 好怕打雷。 "文淵先是一愣,他印象中的妻子總是獨立懂事,處變不驚的樣子,現下對這種投懷送抱小鳥依人的妻子很是喜愛,心想莫不是"夢想成真"?於是緊摟著她,甜美地進入夢鄉。 

       柏陽身邊的莫桑被雷聲驚醒,不慌不忙,起身開了檯燈,走到書桌邊,倒了一杯熱茶,雙手握著茶杯,聞了聞茶香,輕輕地喝了一口,裝睡的柏陽看著妻子安靜的模樣,內心生出一種久違的愛意,他不再裝睡,起身拿著薄毯輕輕地蓋在妻子肩上,從背後緊緊地抱住她。

       現實中我們不可以換心改變性情,所以請務必搞清楚什麼是你要的幸福,不要盲目地被世俗的價值觀驅使。 每個人要的幸福是不一樣的,如果一開始結婚就有你要的幸福,那麼恭喜你;可是如果進入婚姻經營一段時間,還是沒有你所要的幸福,婚姻苦海無邊,請選擇離開。 

       人的一生是場修行,可能在修行中普度自我的又有幾人? 當你無法在後半生圓前半生的遺憾時,要勇敢面對自己的心。

       遇見對的人,是一生幸福。 歲月無情,幸福不會自己來敲門,一生很短,誠如知己重尋幸福,人生不過如此,且行且珍惜。

#愛情#婚姻#離婚#遠方快遞#蕭博士#蕭張#兩性情感